首页>旅游 > 正文

做旅游决策前 认真考虑自身的要求

2019-06-27 14:31:50来源:广州日报

在信息时代,可以说你想到一个旅游地点,一上网就可以找海量的信息,包括景点介绍和驴友点评等。

近日,有研究机构调查了全球2.15万名游客在做旅游消费决策时会受什么因素影响,结果显示,53%的游客会因为网站上关于房东的差评而放弃住宿的预订,以及根据网友点评的结果而决定前往或者放弃初定的旅游目的地。研究还发现,75%的游客认为其他人的评论对于帮助他们决定预订住宿去处非常重要。而且,在选择住宿时,对工作人员的评价的重要性会高于清洁度、价格和地理位置等其他类别。

不可否认,对于一个陌生的地方,在去旅游之前,人们通常会有各种各样的顾虑,于是上网了解相关信息会帮助他们做出更合理、更适合自己的旅游计划。然而,网上评论真的如此靠谱吗?

正所谓,一千个读者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网友的文化水平、习惯爱好千差万别,做出各种各样的点评很正常。可以这么说,别人不喜欢,自己未必会不喜欢;别人很喜欢,自己却未必感兴趣。

举个例子,某地一个新开发的自然景观,接待设施以及服务都尚未完善,这难免会让多数驴友给差评。但是,对于一个喜欢比较原生态旅游环境的人,如果因此放弃前去游玩,未免有点可惜。

所以,在做旅游决策前,一定要清楚自己的旅游目的,是想领略奇山险峰感受刺激,还是想找一个安静的地方享受悠闲或是其他。然后再上网看驴友对目的地的介绍、评价,只要不影响自己旅行目的,有些评价不必太在意。

驴友在网上的评价只能作为你做旅游决策前的参考,更重要的是要认真考虑自身的要求,才不会被别人的观点牵着鼻子走,被动地失去旅游的乐趣。

关键词: 旅游决策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