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旅游 > 正文

我国游客避暑游意愿持续上涨 自助自驾游占主导

2019-06-27 14:24:05来源:工人日报

日前,中国旅游研究院在2019中国(长春)避暑旅游产业峰会上发布的《2019中国避暑旅游产业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我国游客避暑游意愿持续上涨,避暑旅游需求持续释放,其中,七成游客跨省避暑,自助自驾游占主导。

根据避暑旅游市场调查数据,近年来,我国传统高温城市的整体出游意愿呈逐年上升趋势,2017年、2018年均在80%以上,今年则达到93%,且有46.87%的居民选择出游2~3次,避暑旅游市场需求热度持续高涨。

《报告》指出,凉爽舒适的气候,是游客在选择避暑旅游目的地时最关注的因素。吉林、辽宁、河北、内蒙古等地,是游客认为最适宜开展避暑旅游的地区,而经济发达城市和高温城市为主要客源地。

从避暑出游范围来看,游客出游距离不断扩大,选择周边省市游和国内长途旅游的游客占比达到73%;从出游模式来看,以自助游、自驾游、背包客为代表的散客避暑旅游占比达到74%,为主流模式;同时,绝大多数人通过移动端进行旅游预订。

调查数据显示,在各类避暑旅游产品中,游客对“水”情有独钟,“漂流”“水上乐园”等与“水”有关的游乐项目得到近半数受访者青睐,长春九洋水上乐园、贵阳瀑布大厦、烟台和威海的海岸线,都属当下“网红打卡景点”。其他比较受欢迎的还有登山、攀岩、露营等。此外,选择出行4~6天的游客最多,高品质产品更受欢迎。

《报告》还指出,长期以来,国内避暑旅游市场主要关注游客的日间活动,但随着消费主体的需求升级与市场主体的供给拓展,避暑旅游发展的时空得以延展,夜游产品将成为推动避暑旅游发展的新潜力与新动能,比如夜景欣赏、夜间文化活动、夜间美食体验、夜间购物消费等,将促进形成避暑旅游发展的新热点,撬动避暑旅游新消费。

关键词: 避暑游 自助自驾游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