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 > 正文

国际国内新闻摘抄2022,2022近期时事热点素材

2023-04-25 10:02:28来源:

2022近期重大新闻事件10条6月摘抄

6月下旬,七国集团(G7)、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北约)接连举行峰会,峰会主要议题涉及对俄实施制裁、进一步向乌克兰提供军援等。《日本经济新闻》日前刊文称,国际性制裁的本质是政治手段,不一定按预期所望有真正的经济效果。实际上,西方国家对俄制裁产生的打击效果极其有限。

国内新闻

1、据《工人日报》报道,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七届执行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6月28日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通过了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刚代表全总十七届执委会主席团作的工作报告。

2、美国政府当地时间28日将5家中国企业列入贸易黑名单,理由是这些中企“涉嫌支持俄罗斯军事和国防工业”。

2、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的《关于扩大全额退还增值税留抵税额政策行业范围的公告》,将制造业等行业按月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一次性退还存量留抵税额的政策范围,扩大至“批发和零售业”“农、林、牧、渔业”“住宿和餐饮业”“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教育”“卫生和社会工作”“文化、体育和娱乐业”企业(含个体工商户)。

3、截至2022年6月28日,北京市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6243.96万剂次,累计接种2338.48万人。

4、6月28日,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在长春会见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刘爱力一行,共同见证吉林省政府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5、2022年北京市成人高考网上报名(信息填报阶段)时间为2022年8月24日—8月28日,其中免试生网上报名时间为8月24日—8月27日,免试生资格审验时间为8月28日。考试生网上报名时间为8月24日—8月28日,考试生特殊类型照顾资格审验时间为8月29日。网上缴费时间为9月6日—9月8日。网上咨询时间为8月23日。具体报名办法及流程另行通知。

国际新闻

1、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29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如果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俄罗斯“没有问题”。

2、由美国主导、26个国家参与的“环太平洋2022”大规模联合演习于29日正式拉开序幕。值得外界关注的是,包括美国、日本、澳大利亚、韩国等纷纷派出航母或“准航母”参演。

3、土耳其一夜之间转变态度,同意支持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29日在北约马德里峰会上宣布正式向两国发出入约邀请:“目前正在推进的(北约扩张)可能是史上最快的进程。”

4、当地时间6月29日,国际足联宣布,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已售出180万张球票。

5、美国陆军“机动防护火力”(MPF)轻型坦克竞标案最终结果出炉,综合防务新闻、The Drive网站“战区”栏目6月28日报道,美国陆军选定通用动力地面系统公司的机动防护火力系统(MPF)方案(以下简称通用MPF)作为下一代轻步兵师属坦克。

2022年7月可以摘抄哪些新闻?

适合小学生摘抄的新闻2022年7月如下:

1.2022年7月10日,青藏铁路德令哈站站房改扩建项目开工建设,标志着青藏铁路西宁至格尔木段提质工程正式开工。提质工程将对青藏铁路西格段线路进行整治,并将对部分站点进行改扩建,预计明年底竣工。改造完成后,西宁到格尔木的通行时间将缩减至5小时以内。

2.7月3日,中国女排3:1力克韩国队,以三连胜结束分站赛阶段比赛,顺利晋级2022年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

3.7月3日,2022国际泳联世锦赛跳水项目结束全部比赛,中国跳水梦之队斩获全部13个项目金牌。

4.7月15日,商务部等17部门推出扩大汽车消费若干措施,明确8月起全国取消国五标准小型非运营二手车限迁政策。

5.7月23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2022年全国夏粮总产量14739万吨,比上年增长1.0%。

6.7月6日,市场监管总局等四部门发布规定,明确金银箔粉不属于食品添加剂,不是食品原料,不能用于食品生产经营。

7.7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郭光灿院士团队李传锋、周宗权研究组近期将光存储时间提升至1小时,大幅刷新2013年德国团队创造的1分钟的世界纪录,向实现量子优盘迈出重要一步。该成果日前发表于国际学术期刊《自然通讯》。

8.7月11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专家验收组对珠三角9市森林城市建设进行考核后,一致认为珠三角国家森林城市群通过国家级考核验收,标志着我国首个森林城市群——珠三角国家森林城市群正式建成。

2022年1月16日新闻主要内容摘抄是什么?

2022年1月16日的新闻主要内容摘抄如下:

(1)全国秋粮收购总体进度过半。

(2)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促进近期消费十项举措。

(3)国际奥委会完成第一轮冬奥场馆考察工作。

(4)抓铁有痕将作风建设进行到底。

(5)中宣部要求各新闻单位认真组织开展2022年“新春走基层”活动。

(6)湖南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

(7)《关于促进制造业有序转移的指导意见》出台。

(8)空军歼-20部队加强夜训锻造全时待战空中铁拳。

(9)专题片《零容忍》第二集《打虎拍蝇》今晚播出。

(10)国家卫生健康委通报最新疫情。

(11)国际雪联中国青少年滑雪示范队今天在京成立。

(12)俄方要求美正面答复俄安全保障提议。

(13)多国民众为北京冬奥会送上祝福。

2022年重大新闻事件摘抄10条3月

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失能失智老人逐年增多。他们的护理问题给很多中国家庭带来不少焦虑,是他们“急难愁盼”的大事,也是养老服务中的“难中之难”。

国内新闻

1、中国奥运健儿喜报频传。苏炳添、谢震业、吴智强、汤星强将递补获得东京奥运会男子4×100米接力铜牌;吕小军将递补里约奥运会男子举重77公斤级金牌实现三连冠;中国选手切阳什姐、刘虹和吕秀芝将递补包揽伦敦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项目的金、银、铜牌。

2、宣布重新豁免352项中国进口商品关税后不久,拜登政府再次就贸易问题对华施压。

3、3月26日上午10:00,上海市举行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市商务委主任顾军、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彭文皓、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专家组成员、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吴凡介绍本市疫情最新情况。

4、中新社华盛顿3月25日电 中国驻美大使秦刚25日表示,中美农业合作是两国经贸领域互利共赢的缩影,充分说明了两国经济结构高度互补、利益深度交融的现实。

5、北京3月26日电 今日,四川、青海、新疆等地2022年公务员招录将举行笔试。今年2月以来,全国20余省份密集发布了2022年公务员省考公告。不过,受多地散发的疫情影响,21个省份已将笔试时间延期。

国际新闻

1、26日,俄罗斯国防部表示,俄军继续使用高精度武器打击乌克兰的多处军事目标。

2、26日,卡塔尔能源事务国务大臣萨阿德·卡比在第20届多哈论坛上表示,没有谁能立即取代俄罗斯在欧洲的能源供应地位,卡塔尔目前无法立即为欧洲提供能源支持。

3、26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卡塔尔多哈论坛上发表视频讲话。在讲话中,泽连斯基声称,俄罗斯的军事行动封锁了乌克兰的港口,影响乌克兰对外的农产品等经济资源出口。如果不阻止俄罗斯,世界将出现经济危机。

4、当地时间3月26日晚,捷克外交部在社交媒体上称,当晚该部副部长斯莫勒克召见了俄罗斯驻布拉格大使兹梅耶夫斯基,强烈抗议“俄当局对捷克驻莫斯科外交官的挑衅行为”,称“俄方令人无法接受的行为完全违背了《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下接受国的义务”。

5、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3月26日的一份声明中称,美国计划向乌克兰提供额外1亿美元援助。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