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 > 正文

为什么艾滋病被抑制后合并症持续存在

2022-11-30 17:50:43来源:cnBeta

新的研究揭示了为什么艾滋病毒感染者尽管通过治疗抑制了病毒,但合并症仍然存在。尽管抗逆转录病毒疗法已经使HIV成为一种可控的疾病,但HIV感染者经常遭受慢性炎症的困扰。这可能使他们患上心血管疾病和神经认知功能障碍等合并症的风险增加,这可能对他们的寿命和生活质量造成重大影响。

现在,11月14日发表在《细胞报告》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解释了慢性炎症可能发生的原因,以及抑制或甚至根除体内的HIV可能无法解决它。

在这项研究中,来自乔治-华盛顿大学的科学家证明了一种HIV蛋白是如何永久性地改变免疫细胞,使其对其他病原体产生过度反应。当这种蛋白质被引入免疫细胞时,研究人员发现,这些细胞中与炎症有关的基因会打开,或变得表达。即使HIV蛋白不再存在于细胞中,这些促进炎症的基因仍然保持表达。

研究人员说,这种原始HIV感染的"免疫记忆"是HIV感染者容易受到长期炎症影响的原因,使他们在发展心血管疾病和其他合并症方面面临更大的风险。

"这项研究强调了医生和患者认识到抑制或甚至消除艾滋病毒并不能消除这些危险的合并症的风险的重要性,"GW医学和健康科学学院微生物学、免疫学和热带医学教授、该研究的主要作者Michael Bukrinsky说。"患者和他们的医生仍应讨论减少炎症的方法,研究人员应继续追求潜在的治疗目标,以减少HIV感染者的炎症和并发症。"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小组在体外分离了人类免疫细胞,并将其暴露于HIV蛋白Nef。引入细胞的Nef数量与大约一半服用抗逆转录病毒药物的HIV感染者体内发现的数量相似,这些人的HIV载量是检测不到的。一段时间后,研究人员引入了一种细菌毒素,使暴露于Nef的细胞产生免疫反应。与未暴露于HIV蛋白的细胞相比,暴露于Nef的细胞产生了更高水平的炎症蛋白,称为细胞因子。当研究小组将暴露于Nef的细胞的基因与未暴露于Nef的细胞的基因进行比较时,他们发现了由于暴露于Nef而处于准备表达状态的促炎症基因。

Bukrinsky说,这些发现可能有助于解释为什么某些合并症在其他病毒感染后持续存在,包括COVID-19。

Bukrinsky解释说:"我们已经看到这种促进炎症的免疫学记忆与其他致病因子一起被报道,并经常被称为'训练有素的免疫'。虽然这种'训练有素的免疫力'演变为一种有益的免疫过程,以保护人们免受新的感染,但在某些情况下,它可能导致病理结果。最终的效果取决于这种记忆的长度,而延长的记忆可能是长期炎症状况的基础,就像我们在HIV感染或Long-COVID病程中看到的那样。"

关键词: 持续存在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