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 > 正文

2022年中国重大事件热点汇总,2022十大时政热点事件及评析

2023-03-31 20:30:25来源:

2022年发生了哪些大事件?

第一项赛事是:北京冬奥会。

2022年2月4日,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中国首都北京成功开幕。2022年北京冬奥会共设滑雪、滑冰、冰球、冰壶、雪车、雪橇、冬季两项7个大项。这7个项目又细分为15个分项,109个分项。在如此多的赛事中,我国运动员取得了9金4银2铜的优异成绩,位列金牌榜第三。

众所周知,冬奥会每四年举办一次。2018年平昌冬奥会期间,中国仅获得一枚金牌。2022年北京冬奥会,中国代表团获得的金牌和奖牌数量创历史新高。

第二个事件是: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返回地球。

2022年4月16日上午9时56分,中国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在东风着陆场成功着陆。中国航天员在空间站生活了183天,完成了全部既定任务,创下了航天员在太空停留时间的新纪录。然后随着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成功着陆,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

2022年6月5日,中国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上的三名宇航员是、刘洋和蔡。他们将在空间站工作和生活六个月。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神舟五号”神舟五号是中国发射的第一艘载人飞船。神舟五号于2003年10月15日成功发射,杨利伟成为第一个飞向太空的宇航员。

现在,距离神舟五号发射已经过去了将近20年。随着神舟十四号的成功发射,也意味着中国的航天事业在不断发展进步。

2022年都有哪些大事件发生了?

01 北京冬奥会和残奥会

冬奥会,是世界规模最大的冬季综合性运动会。

为了承办冬奥会,中国提出了“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宏伟目标,获得了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主办权。

两场运动会的开幕式惊艳了整个世界,展示了一个民族的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激烈的赛事点燃了全民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冰墩墩、雪容融一度成为全民顶流。

这两场运动会上,中国运动健儿0奋勇拼搏,收获优异成绩:在冬奥会,中国代表团收获的金牌数和奖牌数均创历史新高;在冬残奥会,中国代表团首次位列金牌榜和奖牌榜双榜首。

02 俄乌冲突

冬奥会的话题热度还未消散,俄乌之间的军事冲突就已经拉开了序幕,吸引来全球的目光。

俄罗斯和乌克兰均是世界重要的农产品生产国和净出口国、化肥出口国,同时俄罗斯也是世界重要的能源输出国,这场冲突一度影响全球能源市场及粮食市场走势,助推能源和粮食价格上涨,多国出现通胀,部分国家甚至面临粮食危机。

持续了近一年的俄乌冲突至今仍未有停止的迹象,世界格局正发生演变,全球经济也因为两国冲突面临更多不确定性。

03 东航MU5735航班坠机事件

意外,总是在不经意间到来。

2022年3月21日中午,昆明晴空万里,看上去平平无奇。东航的一架波音737客机自昆明缓缓起飞,当时没有人想到这架飞机的命运随后会牵动全国人民的心。

14时15分,MU5735航班失联;

14时20分,飞机高度急剧下降,管制员多次呼叫机组均未收到回复;

14时23分,飞机雷达信号消失,后来确认飞机坠毁于广西梧州。

经过数日的搜救,飞机上的两个黑匣子先后被发现,但是航班上乘客123人、机组人员9人不幸遇难,这是中国大陆28年以来最致命的空难,具体事故原因至今尚未发布。

人的生命如此脆弱,在此愿逝者安息,也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04 中国空间站建造收官

2022年是空间站建造决战决胜之年。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立项于30年前,并按照“三步走”发展战略持续推进。

第一步是掌握载人天地往返运输技术,2003年航天员杨利伟乘坐神舟五号飞船完成天地往返,标志着“第一步”征程顺利迈出。

第二步是实现航天员出舱运动和空间交会对接。2008年,航天员翟志刚实现中国历史上第一次太空漫步,随后天宫2号空间实验室分别与神舟11号载人飞船、天舟1号货运飞船对接,“第二步”征程宣告成功。

第三步是建造中国空间站,建成国家太空实验室。2022年11月,空间站梦天实验舱顺利完成转位,空间站“T”字基本构型在轨组装完成。

“问”天之路上,中国载人航天从无到有,实现一次又一次的创举,是中华民族探索精神的明证。“吾将上下而求索”,不仅仅是一句简单的呐喊,更是中华民族不畏艰难、勇于前进的最好诠释。

05 互联网内容平台公开账号IP属地

网络虽能自净,却不乏无端造谣、网络暴力等恶意行为。

尽管国家持续开展净网行动,然而每当全民话题出现,冒充热点事件当事人、恶意造谣、蹭流量等不良行为层出不穷,非理性的情绪宣泄充斥网络。

4月15日,百家号、今日头条、抖音、快手、知乎、小红书六大互联网内容平台同时宣布“公开账号IP属地”,随后微博率先上线了“个人主页一级页面展示IP属地”功能,各大互联网平台逐渐放开显示账号IP属地功能,网民们新增了辨识信息真假的依据,冒充当事人发表言论的现象有所消减,也为有关部门治理网络水军提供保障。

网络治理,道阻且长,但相信随着法律法规的完善及治理手段的增加,最终能还我们一片清朗的网络环境。

2022年中国发生了哪些大事件?

2022年中国航天大事件有:1、3月5日14时01分,在我国西昌卫星发射中心,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点火升空,成功将银河航天02批6颗卫星和1颗暄铭星愿微纳卫星送入预定轨道。银河航天02批6颗卫星主要用于在轨验证多星联合工作、星座组网布置、通信-遥感一体化技术。搭载的暄铭星愿卫星是一颗6U遥感立方星。此次发射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410次发射。2、3月17日15时09分,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在我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起飞,随后将遥感三十四号02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取得圆满成功。遥感三十四号02星与已在轨的遥感三十四号01星及后续星形成组网运行状态,主要用于国土普查、城市规划、土地确权、路网设计、农作物估产和防灾减灾等领域,满足对地观测快速重访需求,可为“一带一路”建设等提供信息保障。此次发射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411次发射。3、2022年3月23日15时44分,“天宫课堂”第二课在中国空间站开讲,“太空教师”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上了又一堂精彩的太空科普课。在约45分钟的授课中,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相互配合,生动演示微重力环境下太空“冰雪”实验、液桥演示实验、水油分离实验、太空抛物实验,深入浅出讲解实验现象背后的科学原理。同时展示了部分空间科学设施,介绍了在空间站的工作生活情况。授课期间,航天员通过视频通话形式与地面课堂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4、3月29日17点50分,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新建发射工位上,我国新型运载火箭长征六号改首次点火起飞。火箭顺利将浦江二号卫星和天鲲二号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5、3月30日10时29分,在我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以“一箭三星”的方式,托举天平二号A、B、C卫星点火起飞,随后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6、3月31日18时40分,天舟二号货运飞船受控再入大气层。飞船绝大部分器件被烧蚀销毁,少量残骸落入南太平洋预定安全海域。

2022年都有哪些大事发生?

2022年精彩又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们一起见证了以下9大历史性的时刻:

01:北京冬奥会。2一墩难求

冰墩墩、雪融容新晋顶流cp!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动会,是2022年开始的第一件全民关注大事。北京由此升为首座双奥之城。冬奥会开幕式那天,正值立春,24节气的倒数、宣传都再次让世界见识到中国文化底蕴深厚。

2022年2月4日,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中国首都北京成功开幕。2022年北京冬奥会共设滑雪、滑冰、冰球、冰壶、雪车、雪橇、冬季两项7个大项。这7个项目又细分为15个分项,109个分项。在如此多的赛事中,我国运动员取得了9金4银2铜的优异成绩,位列金牌榜第三。众所周知,冬奥会每四年举办一次。2018年平昌冬奥会期间,中国仅获得一枚金牌。2022年北京冬奥会,中国代表团获得的金牌和奖牌数量创历史新高。

02,东航坠机事件

2022年3月,一架客机再广西藤县发生事故,并引发山火。当日民航局确认东航MU5735坠毁,机上人员共132人,旅客123人、机组人员9人,没有发现幸存者。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事件的最新进度仍停留在4月两部记录器严重受损。

03,乌克兰和俄罗斯之战

这场冲突从年初贯穿到年末,目前的最新消息是俄罗斯继前段时间打击完乌克兰电力设施之后,现在又要切断西方与乌克兰的供应,12月29日,乌克兰全境遭遇俄罗斯的导弹袭击。

04,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返回地球。

2022年4月16日上午9时56分,中国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在东风着陆场成功着陆。中国航天员在空间站生活了183天,完成了全部既定任务,创下了航天员在太空停留时间的新纪录。然后随着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成功着陆,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2022年6月5日,中国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上的三名宇航员是、刘洋和蔡。他们将在空间站工作和生活六个月。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神舟五号”神舟五号是中国发射的第一艘载人飞船。神舟五号于2003年10月15日成功发射,杨利伟成为第一个飞向太空的宇航员。现在,距离神舟五号发射已经过去了将近20年。随着神舟十四号的成功发射,也意味着中国的航天事业在不断发展进步。

05,日本首相安倍遇刺

2022年7月,日本前首相安培晋三在奈良市街头发表演讲时遭遇枪击,2022年7月8日,当地时间17时03分,安培晋三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

06,重庆山火,摩托大军震撼人心

2022年8月,重市済陵、南川、江津、大足、铜梁、巴南、北碚等区相继发生十多起森林火灾。8月26日,北碚区与璧山区交界火场明火全部扑灭。至此,重庆多起森林火文扑救任务全线告捷。

07,韩国首尔泰梨院踩踏事件

10月29日晚,韩国首尔梨泰院万圣节庆典活动上,发生踩踏事件,事故发生时,在梨泰院人数超10w人。截至2022年11月1日已有156人在事故中遇难,其中有4名中国公民不幸遇难。

08,新冠肺炎疫情的全面放开

新十条的发布,我们三年封控疫情结束,进入“后新冠”时代。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已经全面放开,那么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放开,感染人数也在进一步增加。高烧、喉咙痛、胸闷、气短、肌肉酸痛等症状都随之而来,给每个人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影响

09,2022卡塔尔世界杯,梅西夺冠

这是首次在阿拉伯国家举办的世界杯。这次梅西带领阿根廷获得了最终的胜利,圆了很多人关于梅西的青春足球梦,多少人熬夜看球,被球场上的精神感动,世界杯是大家短暂逃离现实的一种介质。

2022年中国都发生了哪些大事?

下面我们就一起来回顾一下吧!

首先第一件大事就是:北京冬奥会。

在2022年的2月4号,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我国的首都北京顺利开幕。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一共设置了七个大项,其中包括滑雪、滑冰、冰球、冰壶、雪车、雪橇、冬季两项这七项。在这七项中,还细分为了15个分项以及109个小项。在这么多的项目中,我国的运动健儿取得了9金4银2铜的优秀成绩,位列金牌榜第三名。大家都知道,冬奥会啊是四年举办一次,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期间,我国仅获得了一枚金牌。而这次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中国代表团无论是金牌数还是奖牌数都创下了历史新高。

第二件大事就是:东航MU5735航班坠机。

在2022年3月21号下午的14时38分,我国迎来了一件举国悲痛的事件,东航MU5735客机在广西壮族自治区上空的一处山林附近坠毁。我国多支救援力量纷纷赶赴现场进行搜救,

相信那几天,大家在网上也都能看到有关东航MU5375航班的消息,很多人都非常揪心,非常关注搜寻进展。搜寻了几天之后,在3月26号这天,国家应急处理指挥部确认,东方航空MU5735航班上的123名乘客和9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第三件大事就是: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返回地球。

在2022年4月16日早上09:56,我国神舟13号载人飞船在东风着陆场成功着陆。我国航天员在空间站生活了183天,完成了全部的既定任务,刷新了航天员在太空停留时间的记录。那么随着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成功着陆,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也成功发射了。在2022年6月5日这一天,我国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乘坐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的三名宇航员分别是陈东、刘洋以及蔡旭哲,他们将在空间站工作生活六个月。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神舟五号”神舟五号是我国发射的第一个载人航天飞行器。神舟五号在2003年10月15号这一天成功发射,杨利伟成了第一位飞入太空的宇航员。现如今,距离神舟五号发射已经过去将近20年了,随着神舟十四号的成功发射,这也意味着我国的航天事业在不断的发展,不断的进步。

第四件大事就是:新冠疫情全面放开。

从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现如今已经有三年多了,现如今,新冠疫情也不再像之前那么管控了,阳性感染者也可以居家隔离治疗了。也就是说,新冠疫情目前在我国已经全面放开了,那么随着新冠疫情的放开,感染人数也在进一步增加。相信身边不少人,都经历了新冠病毒的摧残。高烧不退、咽喉肿痛、胸闷气短、肌肉酸痛等症状也都随之而来,甚至还有的人失去了味觉。可以说,新冠疫情真的给大家的生活带来了不小的影响。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