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聚焦 > 正文

腾讯地图发布十一出行大数据预测报告 游览行程推荐一并上线

2019-09-27 08:20:59来源:中国新闻网

十一长假去哪儿玩?如何做好出行计划才能避免拥堵?近日,腾讯地图、腾讯位置服务发布2019十一出行大数据预测报告,围绕高速拥堵状况、交通枢纽客流、景区热度等角度进行大数据分析预测,并就重点城市的热门景区给出了游览行程推荐,供出行者进行参考,以做出合理出行计划。

高速公路9月30日下午迎来去程高峰,提前两天返程最拥堵

近年来,随着高速交通网络愈发四通八达,加之黄金周期间实施高速免费通行政策,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自驾出游,很多人选择提前一天休假出行,不过今年抱有这种想法的人可能要失望了。

十一出行大数据报告显示,2019年国庆假期高速去程拥堵将从9月30日下午14点拉开序幕,随后拥堵开始加剧,持续到晚上24点达到一个小高峰,至10月1日上午10点达到最高峰,10月2日、3日10-11点,仍有出城小高峰出现。送走了城市常驻民,高速公路仅经过片刻喘息即将于次日迎来返程高峰,10月4日、5日、6日、7日,每天下午16-17点都是拥堵高峰,返程拥堵在10月5日下午17点将达到最高峰。

省界收费站作为跨省高速必经之地,是最有可能出现“大型露天停车场”的路段,预计未来省界收费站的取消,能在很大程度上缓解此类拥堵。根据十一出行大数据报告,假期伊始位于浙江省湖州市的浙皖收费站将成为全国第一堵;返程阶段最堵收费站为陕西榆林的府谷收费站。

全国主要城市当中,京津冀地区北京仍是“首堵”担当,在去程和返程TOP拥堵路段中十席独占四席;最拥堵高速路段主要处于进出北京方向;从时间上看,9月30日和10月1日是去程高峰,且9-12点、14-24点两个时间段最易发生拥堵,10月5日-6日是返程高峰,且13-17点最易发生拥堵。

长三角区域除了上海承担了最大交通运输压力之外,安徽黄山受游客人潮影响周边高速公路也将出现强度较大的拥堵;高速枢纽、收费站、服务区等功能性路段更易发生拥堵;从时间上看,9月30日-10月2日是去程高峰,10月1日当天部分路段可能出现全天拥堵,10月6日-7日是返程高峰,且13-20点最易发生拥堵。

珠三角地区的拥堵更为集中,去程和返程最拥堵的十大收费站中,广州占得五席,深圳占得三席,另有东莞、惠州位列其中;从时间上看,珠三角的去程拥堵较其他区域提前至9月30日中午,返程拥堵出现在10月6日和7日下午。

成渝地区,重庆进出城压力最大,此外凉山彝族自治州、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的拥堵状况也非常严重。时间上看,成渝地区去程和返程拥堵时间战线较长,去程从9月30日持续到10月3日,返程拥堵从10月5日持续到7日。

针对黄金周期间几个热门旅游景点,腾讯地图十一出行大数据报告也对其周边路段进行了拥堵预测,准备去上述景点游玩的游客可以安排错峰出行。位于重庆的洪崖洞景区拥堵呈现“一早一晚”的特殊现象,两个拥堵时段分别为上午10-11点,以及下午16-22点,可见该景点夜生活非常丰富;知名古镇西塘10月1日-10月4日每天都会有拥堵小高峰,并呈现明显的“双高峰”特点,第一个小高峰为中午时段,第二个小高峰为傍晚至夜间时段;大理古城的拥堵小高峰将从10月2日持续到10月5日,集中在10点-19点;位于北方的嵩山少林寺拥堵高峰集中在10月2日-5日的10点-16点时段,并且每日的拥堵高峰发生时间有逐日提前的趋势。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