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聚焦 > 正文

“科普101”!全国101支团队齐聚,呈现妙趣科学表演超级秀

2019-09-23 08:19:19来源:中国新闻网

19日至21日,2019年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校区举行,来自全国101支实验展演团队齐聚合肥,为公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妙趣横生的科学表演超级秀。

2019年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以“科技强国,科普惠民”为主题,旨在向全社会广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

活动由中国科学院、科技部主办,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 、科技部引进国外智力管理司、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承办,联想集团提供支持。

在第一阶段的展演汇演中,各参赛队伍首先完成大赛组委会规定的常规实验,展现他们的基本科学素养。然后,各组选手以物理、化学、生物、医学、工程等领域中有趣科学现象和生活中日常活动为切入点,表演了极具创意的自选实验,将科学知识与多种艺术形式巧妙地融合,既有经典科学实验的重新编排演绎,又有前沿科研成果的通俗形象化展示。经过激烈的角逐,每组决出10名选手,三组共产生30名选手参加第二阶段展演汇演。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