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聚焦 > 正文

第七届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第12轮举行 山西队2比1广东东湖队

2019-09-09 08:26:39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七届“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第12轮“书海专场”8日在山西太原举行,山西书海路鑫队在主场迎战广东东湖队,最终山西队以2比1险胜。

对于山西队来说,这是一场“悬崖边的战斗”。山西队此前比赛多次错失良机,导致积分排名第九,处于保级区。这场面对排名第七的广东队,山西队背水一战,志在必得。

这场比赛是在山西大学举行的,山西队的王梓莘中盘屠杀对手蔡碧涵的大龙,率先告捷。紧接着,黄嘉怡不敌陈一鸣,双方比方战成1比1。在关键的第三盘较量中,储可儿经过四个多小时的鏖战,以微弱优势险胜赵贯汝,帮助山西队取得胜利。

在比赛激烈进行的同时,主办方在山西大学展开了围棋文化活动。马晓春九段举行了棋友见面会,讲述他和山西围棋、山西围棋人的深厚缘分,并送上对山西围棋未来发展的美好祝福。随后马九段为棋友们赠送签名棋盘,为山西大学博雅中心研究室签名留念。

王元八段则举办讲座《诗与围棋》,他把格律诗和围棋这两个极具代表性的中国传统优秀文化形式进行了联系,阐述了它们的文化理念和历史交集,探究了诗歌格律和围棋古式"座子棋"内在相通的文化审美和功用,并“交作业”——和棋友分享了自己创作的围棋格律诗。

本次赛事由中国围棋协会主办,山西省围棋协会、山西人民出版社(书海出版社)、山西大学协办。(完)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