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聚焦 > 正文

如家联手春秋集团推出交通枢纽酒店新品牌

2019-06-29 09:43:04来源:界面新闻

人在旅途,遇到航班延误、中转,需要在机场附近住宿时,往往会发现自己没有多少选择:要么忍痛接受机场旁五星酒店的高昂费用,要么去附近硬件设施跟不上的郊区小旅馆凑合一宿。如今,首旅如家和春秋集团打算借助对方的资源,联手开发机场住宿这一细分市场。

6月28日,春秋航空母公司春秋集团和首旅如家酒店集团宣布推出交通枢纽酒店新品牌“嘉虹酒店”,首个酒店项目在上海虹桥机场附近落地。两家集团曾于去年9月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并成立合资公司,嘉虹就是双方合作的落地产品。

嘉虹酒店结合首旅如家连锁酒店优势和春秋集团资源优势,连接了机场乘机和住宿的场景需求。譬如,酒店会对接春秋集团的部分城市观光巴士资源,安排往返机场的接驳车;针对机场附近客群需求的特殊性,计划将餐饮时间延长至夜间十一点,甚至提供夜宵或24小时餐饮供应;在酒店公共区域,规划了可预约使用的商务会客空间和共享办公空间。

更为特别的是,在嘉虹酒店大堂的自助跨境商品体验店,住客可以购买春秋航空旗下日本免税店的商品,还可以在客房电视上在线下单,购买春秋集团跨境电商平台上的日本直邮商品。

首旅如家总经理孙坚在接受界面新闻采访时表示,嘉虹酒店会根据机场与城市中心的距离,设置不同的核心竞争力。“如果机场距离市中心较远,我们会增加酒店的生活和社交场景,比如亲子互动区、娱乐区等;如果距离市区近,则突出效率和便捷,入住旅客可以在客房电视上看到实时航班信息,酒店未来会推出机场与酒店间的接驳车,乘坐春秋航空的旅客甚至可能通过在酒店的退房操作,来完成机场的值机。”

首旅如家近年一直在寻找中端酒店市场的新机会,增加集团内中高端酒店的比重,并围绕旗下中端品牌用户提供住宿之外的增值服务。而春秋集团也在尝试涉足酒店业,此前在日本投资的两家酒店现已加入了“嘉虹酒店”品牌。

虹桥机场附近嘉虹酒店的价格在399元至899元之间,在价位上属于中高端。其房型按照市场细分需求来划分,比如有一键报警功能的“长者房”,配置有落地镜、梳妆台的“女生房”,适合家庭出游的“连通房”,有电玩设备的榻榻米“懒人房”,还有体现航空主题的“头等舱房”,入住该房型的住客将享有私人管家、单独的娱乐系统、按摩设施等服务,类似乘坐飞机头等舱的体验。

按照发布会上宣布的计划,第二家嘉虹酒店会在上海浦东机场建立。两家集团计划在未来12至18个月内,继续在石家庄、沈阳等多个城市建造10家机场酒店。未来,两家公司将根据春秋航空的200余条航线来布局酒店,甚至出海落地到泰国、韩国、日本等国家。

据计划,嘉虹酒店还会从机场周边拓展到城市的其他重要交通枢纽位置,比如火车站、高铁站、大型客运站等。

发布会上,两家宣布打通会员体系打通,连接起如家的1亿2千万会员和春秋航空的3200万会员。嘉虹酒店会员可以行使春秋航空快速登机、机上餐食附赠等权益,未来还将承接春秋旅游的团客住宿需求。嘉虹酒店的HO(Happy Organizer)未来或将由实习空姐担当,参考空姐服务标准进行服务。

首旅如家和春秋集团合作,野心不仅仅在酒店。春秋集团创始人、董事长王正华与首旅如家酒店集团总经理孙坚在发布会上提到,嘉虹酒店有可能成为春秋旅游线下旅游体验门店的落地场景,在达到一定的规模后,接入当地游产品资源。两家称,将会推出“机+酒+景点”的定制旅游产品,对于首旅如家酒店来说,也将进一步涉足旅游市场。

记者 郑萃颖 雪飞洋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