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 > 正文

洛阳地铁1号线全线“洞通” 年底将实现全线“轨通”

2019-06-27 09:36:26来源:河南日报

6月26日10时许,经过90天的连续掘进作业,“牡丹4号”盾构机在洛阳市地铁1号线夹马营站破土而出。至此,洛阳地铁1号线实现全线“洞通”,并由此进入新的建设阶段。

由于地质结构特殊、施工环境复杂,据不完全统计,1号线全线区间隧洞建设期间,先后顺利下穿涧河、中州渠、瀍河,成功下穿或侧穿九龙鼎、焦枝铁路、二广高速等各类地上建筑物近百余座。

随着洛阳地铁项目建设不断深入,“洛阳造”轨道交通产业也在加速集聚发展。目前,该市已经形成从轨道交通规划、设计、建设到盾构管片制造、盾构机制造、车辆制造等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条。所有掘进使用的盾构机,均为洛阳本地企业生产制造,实现了“洛阳地铁洛阳造”目标。

洛阳市轨道交通集团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继续加大附属结构及铺轨建设力度,确保今年底实现1号线全线“轨通”、附属结构完成60%以上。同时,还将加快推进1号线机电设备招标、装饰装修设计研究、运营筹备、运营人才储备等工作,为2021年6月1号线的顺利开通运营创造条件。

关键词: 洛阳地铁 洛阳地铁1号线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