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 > 正文

河南10人入围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

2019-06-27 09:27:28来源:河南日报

6月25日起,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开始在中央主要媒体和重点网站进行集中公示。我省推荐的李芳、张玉滚等10名候选人名列其中。

根据中央文明委工作安排,今年,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组织了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本届评选表彰面向城乡基层、各行各业,按照群众推荐、遴选审核、公示宣传、投票评选等程序步骤,选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类全国道德模范,推出一批作出贡献大、群众口碑好、事迹突出感人、体现崇高精神、典型示范性强的道德标杆。

活动自3月份启动,经过全国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的认真审核,确认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共303名,其中,助人为乐类60名,见义勇为类60名,诚实守信类56名,敬业奉献类65名,孝老爱亲类62名。他们来自基层,涵盖工人、农民、军人、教师、医生等各个群体,具有广泛代表性。

此次我省入围的10人包括,全国助人为乐模范候选人:汝州市金庚康复医院院长宋兆普,漯河市临颍县公安局皇帝庙派出所指导员陈晓磐;全国见义勇为模范候选人:为保护学生英勇牺牲的信阳市浉河区董家河镇绿之风希望小学教师李芳,郑州市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队长牛振西,林州市红旗渠应急救援中心理事长杨永峰;全国诚实守信模范候选人:新乡市洪门街道诚城社区党委书记、河南诚城集团党委书记邓志军,开封市祥符区电影公司经理郭建华;全国敬业奉献模范候选人:南阳市镇平县高丘镇黑虎庙小学校长张玉滚;全国孝老爱亲模范候选人:周口市太康县常营镇五子李村村民赵志发,濮阳市人民医院产科主任韦德华。他们用实际行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不懈奋斗诠释出彩河南人的光辉形象,事迹感人肺腑,精神催人奋进。

全国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还公布了联系方式(电子邮箱:qgddmfpx2019 163.com,电话:010-83083179),听取社会各界的评议和监督意见。公示结束后,全国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将组织公众代表和评委会投票,确定表彰名单。

关键词: 道德模范候选人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