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 > 正文

世界观察:我用手机喇叭吹灭了一根蜡烛

2022-07-02 05:56:29来源:快科技

最近天气实在是热得要命,出门在外空调太大拿不动,风扇小巧但要占另一只手,走在外头又变成了一种酷刑。

但最近,狂丸在网上看到有人用手机喇叭成功吹灭了一根蜡烛,非常神奇。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油管博主QneoDotNet

这要是真的,以后夏天出门可就太方便了,一边玩手机一边吹风,舒服。

经过一番搜索,原来,能让手机吹灭蜡烛的是一款叫做Blower(吹风机)的app,图标就是一个风扇和蜡烛,一看就是老blower了。

打开之后能看到界面非常的简单:像模像样的仪表盘搭配写着on/off的开关。

只要点击它,下面的轮盘就会开始加速旋转,发出临场感十足的嗡嗡声。

蜡烛也很配合,应声而熄。


油管博主おるたなChannel

如果搭配上另一个手机……这孩子,或许能拿来变魔术?.gif



油管博主The Action Lab

除了吹蜡烛,这东西还可以当成一个迷你型号的、专门吹落叶的机器来用。

桌上的橡皮屑再也不会乱跑,都吹成堆儿一起清理掉。

反向改装一下,手机很可能就变成一个吸尘器了。


油管博主AppleStoreCentral

但众所周知,手机不是等等党梦里的那块原价显卡,一般里面是没有风扇的。

那这吹蜡烛的风,到底是从哪里来的呢?


油管博主The Action Lab

还记得轮盘启动时手机发出的拟真嗡嗡声吗?我们都知道,声音由振动产生,但它本身是不能推动空气形成风的。

空气中的粒子只会像下图中显示的那样,在某个范围内波动,最终还会回到原本的位置。


油管博主The Action Lab

这款app便是通过控制手机驱动扬声器,从而带动扬声器处的空气波动,从小孔附近一进一出形成力扑灭蜡烛。


油管博主QneoDotNet

app启动时将扬声器靠近火苗,就可以清楚地看到部分火焰呈现一个被吸入的趋势。


油管博主The Action Lab

但虽然吸入和吐出时空气的量是相同的,可蜡烛并不会在空气被吸入时被吸力熄灭,因为空气被吸入时是来自吸取源的各个方向,大家没有心往一处想,拧成一股绳,没啥力度。

所以只有被喷出时比较集中,这才能保证蜡烛被熄灭。

视频中的老哥还用吸尘器和棉球做了个实验来验证这一点:棉球放在进风处纹丝不动。


油管博主The Action Lab

而在出风口处,一下子就被吹跑了。

自此,既然掌握了声音才是这个app的神奇之处,那么如果找对相应震动频率的声音,其实不用这个app也能达到吹灭蜡烛的效果。


240赫兹声音成功熄灭蜡烛

同样应用声音方面原理的还有那个号称手机进水神器的软件Sonic ?。

打开之后是这个样子的,只要按一下中间那个水滴按钮,调大音量,就能排出部分水分。

调到某些频率时,手指贴近扬声器真的能感觉到有气流吹拂。

确实有网友反应好用,把濒临溺死的手机抢救了回来。

不过,要是当场开不开机,还是拿去手机店修吧……

同理,那些号称有着给手机「物理清灰」能力的app和视频,其实都是用不同频率的声音带动空气来达到所谓的清灰目的。

至于清理能力是否真的有效,那就说不好了。

目前,那款叫做Blower的app在苹果商店售价12块人民币,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买来试试,不过要是吹蜡烛的话,我干嘛不用嘴呢?


(文中图片素材来源自网络,仅供学习交流使用)

关键词: 智能手机 我用手机喇叭吹灭了一根蜡烛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