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IT > 正文

国内智能手机销量大幅下滑!各手厂商的库存处于历史高位

2022-06-30 13:45:37来源:快科技

6月30日消息,据CINNO Research最新报告显示,中国大陆5月智能手机销量约为1912万台,环比增长8.6%,但是同比降幅达19.7%,创下自2015年以来最差5月单月销量。

今年前4个月,国内手机市场需求疲软,消费意愿降低,国内手机销量同比下降超3成。

进入5月后,整体手机销量仍呈下降趋势,各手厂商的库存处于历史高位,供应链也传出手机厂商下调预期与砍单。

从5月的排名来看,荣耀、OPPO(不包括realme)与vivo(不包括iQOO)占据前三名,分别环比增长10.5%、10.3%、19.9%。荣耀同比增长70.9%,OPPO同比下降40.5%,vivo则同比下降36.9%。

荣耀的手机销量表现良好,已经连续4个月位居前两名。其中荣耀X30、荣耀60、荣耀畅玩30 Plus三款机型稳居单品榜4~6位,在国产品牌中也是入榜最多的。

苹果继续排在第四位,与前三名差距很小,iPhone 13系列长期霸榜单品榜前三位,在均价、营收、利润上与其他厂商拉开很大差距。

小米排名第五,与前几名的差距拉开,环比基本没变,同比下降24.2%,5月份小米主品牌销量仅占其总销量的16.4%,子品牌红米销量占比高达83.6%。

国内5月的手机销量不佳与多地疫情、物流影响有关。再者,厂商都把精力放在了618活动上对5月销量也有一定负面影响。

关键词: 手机销量 智能手机 下调预期 手机市场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