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IT > 正文

OpenHarmony促进万物互联 2022年终端将迎来爆发

2021-12-29 18:49:32来源:环球网

2021年12月28日,OpenAtomOpenHarmony(以下简称“OpenHarmony”)开源见面会首站在江苏南京圆满举行。本次活动呈现了OpenHarmony2021年度的共建成果及未来发展规划。

OpenHarmony是由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孵化及运营的开源项目,目标是面向全场景、全连接、全智能时代,基于开源的方式,搭建一个智能终端设备操作系统的框架和平台,促进万物互联。

经过2021全年度的发展,OpenHarmony目前已经发布3.0版本,实现了全设备能力初步覆盖,行业从消费品逐步向工业级拓展。

OpenHarmony项目群工作委员会执行总监罗未在演讲中表示:“OpenHarmony愿景是为下一个时代提供先进的泛终端操作系统,实现万物互联互通,打造开放共享的融合生态,逐步成为成为全球产业的自然选择。2022年OpenHarmony生态会着力于消费类设备、商业用设备和工业设备的量产商用,以中国、欧洲为龙头引领全球化应用。未来OpenHarmony将逐步构建全新的、服务全球的操作系统开源供应链体系,致力成为引领全球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龙头。”

目前,OpenHarmony主干代码里已经支持瑞芯微、海思等芯片,计划在2022年支持ARM、MIPS、RISC-V等构架及多数主流芯片。预计在2022年9月底前与20家主流芯片达成深度合作。随着主流芯片代码进入主干,未来将产生更多的OpenHarmony开发板,预计2022年一季度发布新版本,促进各类终端产品陆续在各行业呈现。

未来,OpenHarmony可广泛应用在煤炭/电力/能源、工业控制、交通、航空航天、安全、民爆、农业、智能家居、可穿戴设备、金融、零售、教育、传媒、物流等诸多领域,帮助各行业构建专属操作系统、软硬件生态和数据采集标准等,促进信息化南北向应用生态的快速发展。

关键词: 操作系统 openharmony 芯片 开发板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