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内 > 正文

青岛铁路公安严厉打击“两头票”买短乘长行为

2019-07-24 08:32:29来源:新华社

7月17日,青岛铁路公安处将今年以来“买短乘长”559次的郭某、周某等六人抓获。7月16日,包头铁路公安处包头站派出所民警将经常往返于包头和呼和浩特间,今年以来恶意逃票200余次,涉嫌诈骗票款7000余元的男子李某抓获,并依法对其刑事拘留。7月9日,南京铁路公安处将2018年以来通过购买“两头票”的形式,恶意逃票117次的申某抓获。

记者23日从公安部铁路公安局获悉,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加强情报信息研判,联合客运部门搜集线索,加大对“买短乘长”偷逃铁路票款违法人员的打击力度,积极维护良好的乘车秩序。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加大对车站巡查力度,对可疑人员加强盘查,对查获的无票人员、持有多张短途票等人员严格审查。同时,加大对售票情况的监督盯控,对多次购买往返短途车票、长期购买一站地车票等异常购票情况,及时通报相关车站派出所和乘警支队进行查卡堵截。北京铁路公安处组织民警加强对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三大车站的巡逻,严格把控进站、检票等关键环节。安康铁路公安处将汉中、安康等7个车站作为重点,仅7月15日以来就查获10名“买短乘长”偷逃票款违法人员。南京铁路公安处确定重点列车10趟,抽调专门民警实行24小时运转,7月份以来共查处恶意逃票违法行为42起。

与此同时,各地铁路警方密切与车站、列车客运部门联系,督促车站加强实名验证,发现“票、证、人”不符及持有短途票等情况时,及时通知民警调查。铁路民警提醒广大旅客,乘坐火车时,要严格按照规章制度购票乘车,切勿因为贪小便宜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

关键词: 买短乘长 两头票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