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内 > 正文

暑期档迎来下半场 杨紫八月霸屏大银幕

2019-07-24 08:15:29来源:广州日报

《送我上青云》

《烈火英雄》

《赛尔号大电影7:疯狂机器城》

进入八月,暑期档迎来下半场。与《狮子王》《银河补习班》两片独大的七月影市不同,八月的影院会有更多选择,还不快抓住夏天的尾巴,到电影院里来一场视听盛宴?

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片《古田军号》再现峥嵘岁月

为纪念古田会议召开90周年,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古田军号》将于8月1日建军节在全国上映。

影片由八一电影制片厂著名导演陈力执导,以一个红军小号手后代的视角,讲述了1929年红四军到达闽西后那段鲜为人知的峥嵘岁月,真实再现了年轻的革命领袖带领年轻的军队,历经艰难曲折,开辟出革命成功之路的伟大历程。

演员方面也颇具新鲜感,毛泽东饰演者王仁君、陈毅饰演者刘智扬等青年演员均首次出演革命先驱,全身心投入呈现青年革命者的不凡气度。而此前已经诠释过诸多经典角色的王志飞与胡兵,此次也突破自我,分别饰演朱德、刘安恭。此外,孙维民与李幼斌两位老戏骨则在影片中化身闽西百姓。

另一部主旋律题材影片《烈火英雄》同样选在8月1日上映。影片根据鲍尔吉·原野的长篇报告文学《最深的水是泪水》改编,由黄晓明、杜江、谭卓领衔主演。

影片讲述了滨海市海港码头发生输油管道泄漏引发爆炸的故事,片中,消防员们义无反顾地用自己的血肉之躯铸就灾难与人民之间最后一道防线。影片在故事和节奏的处理上更加注重商业气质与情感表达,平凡英雄的动人故事直击人心,催人泪下。

杨紫八月霸屏大银幕,演消防员圆父亲心愿

值得一提的是,最近因为出演影视剧《亲爱的,热爱的》人气火爆的杨紫在《烈火英雄》中出演了一位防火监督员。在最新曝光的预告片里,杨紫带着哭腔说道:“我帮你擦干净了,你就起来了是不是”,告别场面十分戳心。

事实上,出演这个角色,对杨紫来说是有特殊意义的,因为她的父亲就是一名消防员。杨紫透露,小时候总能看到爸爸晚上出门,第二天才回到家,每次看到爸爸出任务,自己和妈妈都会很紧张,那份揪心,让她在演电影时感同身受。而父亲得知她拍摄这样一部电影时,还特意叮嘱她要好好表现,对她来说,这也算是圆了父亲的一个梦。

8月2日,杨紫的另一部电影《沉默的证人》也将上映。片中,她饰演一位女法医,在一个晚上无意间与反派带领的三个悍将展开了一连串生死博弈。

鲜少涉猎电影的杨紫此次在片中挑战大量打戏,被戏称“打戏担当”。对此,杨紫自爆生活中自己是个“很怂”的人,但拍戏时豁出去了。她透露,因为要演法医,自己在开拍前就去体验了一把解剖,虽然面对的是道具,但因为太过逼真,已经让她大为崩溃。

动画题材热度不减

每到暑假,动画电影即会扎堆上映。想要趁着暑期尾巴带孩子进影院的,8月也有不少选择:8月2日,时隔两年的“赛尔号”将重回大银幕。作为国产科幻动画的领航者,《赛尔号大电影7:疯狂机器城》是经典国漫IP《赛尔号》十周年之际专为小粉丝量身打造的全新作品。这一集里,他们又要展开一场大冒险。

8月9日将上映的是风靡欧美的品质动画《丑娃娃》。该片由《怪物史莱克2》《蓝精灵:寻找神秘村》导演凯利·阿斯博瑞执导,《阿丽塔·战斗天使》导演罗伯特·罗德里格兹担任制片人,金牌班底为影片质量保驾护航。

8月16日,《全职高手之巅峰荣耀》则把故事聚焦在时下很火的电竞行业。讲述的是叶修首次成为职业选手并且带领嘉世战队夺取首个荣耀职业联赛总冠军的故事。《全职高手》IP诞生至今已有八年之久,早在2011年时,原著作者蝴蝶蓝便以电竞作为题材创作,时至当下,电竞成为当下年轻人最关注的热点话题之一。

动作电影“燃”爆银幕

当然,暑期档怎能少了酣畅淋漓的动作片。8月23日,年度动作巨制《速度与激情:特别行动》即将登陆内地影院。《速度与激情》系列一直以高燃飙车、极限动作场面引人瞩目,在这部系列外传里,观众将再一次体会到肾上腺素狂飙的兴奋感,道恩·强森、杰森·斯坦森两大硬汉上演追击战,进行了一场硬碰硬的精彩对决。

从预告片看,霍布斯和肖对上实力强劲的“黑超人”,开启了一波三折的亡命大冒险。过程中出现了无数令人叹为观止的高燃画面,重型机车、极速超跑在马路漂移,刀斧冷兵器等极具杀伤力的工具轮番上阵,近身肉搏更是极尽真实,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拳拳到肉的痛感。当然,“黑超人”也不甘示弱,360度空中转体表演惊天绝技,非常刺激。

有趣的是,影片还加入了犀利的幽默元素。让霍布斯与肖两个互看不顺眼的硬汉联手拯救世界,所有粉丝都知道这是多么异想天开,但编剧克里斯·摩根制造了一个合理的理由,让他们不得不并肩作战,心不甘情不愿的两人斗嘴“笑”果十足。

情感小品温暖人心

喜欢看偏文艺题材的,8月9日将上映的电影《送我上青云》是个不错的选择。《送我上青云》是一部展现都市女性生存的作品,也是姚晨首部担任监制和主演的电影。

从《找到你》中的女律师到《都挺好》中的企业高管苏明玉,姚晨几乎已经成为都市女强人的最佳代言人。在她饰演的女性角色中,多数为表面强悍,实则生活充满伤痛的反差型角色,在女性观众群体里产生了广泛共鸣。此次,姚晨饰演的角色再次诠释了这种类型的女性——一个心高气傲的女记者,在意外患上卵巢癌后,为了筹得手术费,不得不接受一份自己不喜欢的工作,帮身居山里的富商父亲撰写传记,这场看似荒诞的旅程,却意外帮她寻找到了自我。

影片有着对现代女性面临困境的人性关怀,但整体气氛却很轻松欢快,各种黑色幽默逗得大家哈哈大笑。导演滕丛丛毕业于北京导演学院,首部导演处女作便灵气十足,在项目企划阶段就获得北京电影学院新人成才计划第一名,更吸引了著名导演谢飞担任艺术指导。

另外,8月16日上映的《昨日奇迹》也是一部主打轻松愉快的中小成本喜剧电影。影片讲述的就是一个素人变成摇滚巨星的故事,由《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导演丹尼·鲍尔联手《真爱至上》的编剧理查德·柯蒂斯联手打造,这两位喜剧大师的携手也决定了这部电影的风格走向:打动人心又诙谐幽默,片中还有不少披头士乐队的经典金曲,乐迷可别错过!

关键词: 暑期档 黑马 霸屏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