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财经 > 正文

瘦肉精羊事件最新进展:负责人被控制 问题羊肉已被封存

2021-03-16 14:50:09来源:快科技

央视315晚会点名“瘦肉精羊”。

据报道,沧州青县作为河北省重要养羊基地,养殖户在养羊过程中为了增加出肉率,多卖钱,在饲料中偷偷混入“瘦肉精”,喂羊吃下,加了瘦肉精的羊“一只多卖五六十元”。

为了逃避监管,在运羊车中商贩混入几只没有喂下“瘦肉精”的“绿色羊”应付检查。

该事件曝光后,沧州有关部门连夜赶赴现场进行调查核实。目前涉事企业负责人已被控制,对问题羊肉进行封存,正在追溯瘦肉精来源。同时有关部门迅速在全市对违法添加瘦肉精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彻底整治。

专家表示,“瘦肉精”进入牲畜体内后能够改变养分的代谢途径,促进动物肌肉生长,尤其是促进骨骼肌蛋白质的合成,加速脂肪的转化和分解,提高牲畜的瘦肉率。

“瘦肉精”对人的危害很大,主要表现为在:急性中毒时出现心悸,面颈、四肢肌肉颤动,手指震颤,足有沉感甚至不能站立,头痛、头晕、恶心、呕吐、乏力,脸部潮红,皮肤过敏性红色丘疹。如果长期食用,还会导致染色体畸变的可能,会诱发恶性肿瘤。

关键词: 瘦肉精羊 羊肉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