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财经 > 正文

你还要抢囤大米吗? 盒马表示:大米库存充足,敞开吃管够

2020-04-03 08:18:12来源:快科技

继口罩、酒精、蔬菜等抢购潮后,“市民连夜抢购米面油”的新闻在网上流传,引发了不少用户恐慌,有用户一次从盒马买了40袋大米。对此,盒马在官方公号回应称,目前盒马粮油类商品备货充足。请按需购买,理性消费。

盒马方面称,目前大米储备量充足,全国门店敞开卖,也可以卖至少10个月,消费者大可放心,敞开吃也管够。

事实上,屯粮的恐慌主要来源于3月31日,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粮农组织和世界贸易组织发表联合声明,呼吁各国在采取措施遏制疫情的同时,应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粮食供应链的冲击,防止这场公共卫生危机引发粮食危机。而近期越南、泰国、哈萨克斯坦、埃及、塞尔维亚和柬埔寨等6国相继宣布禁止粮食出口的做法,也似乎是印证了即将到来的“危机”。

根据官方公布的信息来看,我国口粮年均消费量为2亿多吨,2019年我国小麦、玉米、大米三大主粮库存结余2.8亿多吨,完全可以实现自给自足,不进口也不会导致国内粮食供给短缺。

据悉,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库存充裕、储备充足,价格长期稳定,国际市场对我国粮食供应的影响很小。2019年我国粮食总产量6.64亿吨,比2018年增加0.9%,创历史最高水平,实现了“16连丰”。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