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财经 > 正文

直播带货“鼻祖”罗永浩带货产品频频销量火爆 背后原因有点尴尬

2020-04-02 08:11:42来源:凤凰网科技

罗永浩在抖音开启直播带货,其带货产品覆盖了手机、吸尘器、食品等品类。天眼查风险数据显示,罗永浩带货的欧莱雅今年1月份曾受过4万元行政处罚,每日黑巧关联公司曾因发布虚假广告被罚款7500元,钟薛高曾因发布虚假广告被罚款6000元,目前位列直播商品销售榜第一名的信良记小龙虾曾因虚假广告被罚款900元。

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全国电商企业有近300万家,其中约87%的企业为创业型企业(成立时间小于等于5年),超70%的企业注册资本在200万以下。而由于经营过程中各种各样的问题,众多电商企业已经“牺牲”。截至目前,全国共有43万家电商企业显示注销或者吊销,占企业总数的近15%,其中约32万家注销、吊销的企业为创业型企业。

从地域分布来看,广东省的电商企业最多,超过62万家,占总数的21.6%,其余的电商企业也较多集中在沿海地区,如上海、浙江、福建、山东、江苏等。其中,较为知名的城市有浙江义乌,江苏昆山,福建石狮等,而在义乌,据称每新增3个老板,就有一个是电商。

在经营风险方面,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电商企业的行政处罚数量从2015年起开始翻倍增长,直到2019年新增数量才有所回落。从企业数量上来看,超过9.5万家的电商企业产生过行政处罚,其中,产生过3条及以上行政处罚的公司近7千家。在这7千家公司超4万条行政处罚中,涉“食品安全、产品质量、无证经营、虚假宣传”的处罚约有5,700多条,占比超过14%。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3月31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直播电商购物消费者满意度在线调查报告》,数据显示,60.1%的受访者表示,在直播购物中会首选性价比高的商品。消费者对主播夸大和虚假宣传、有不能说明商品特性的链接在直播间售卖等两点问题上反馈较多。有37.3%的受访消费者在直播购物中遇到过消费问题,但仅有13.6%的消费者遇到问题后进行投诉。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