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财经 > 正文

蛇吞象大戏全剧终!施乐宣布放弃收购惠普 曾被惠普多次拒绝

2020-04-01 08:11:58来源:快科技

4月1日消息,施乐今天宣布放弃对惠普的收购计划,这场蛇吞象的资本大戏终于告一段落。

施乐把放弃计划的原因归结到全球疫情带来了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施乐表示:“当前的全球健康危机以及由COVID-19引起的宏观经济和市场动荡创造了不利于施乐继续收购惠普的环境。因此,我们将撤回收购惠普的要约,并且将不再寻求提名候选人入选惠普董事会。”

施乐的收购计划自去年秋天提出,考虑到施乐的规模(施乐市值80亿美元,惠普市值320亿美元)和报价,该计划被惠普多次拒绝。

对此施乐在3月初的出价提升到了350亿美元,约合2439亿元人民币,甚至一度威胁要绕过董事会直接与股东谈判,惠普也针锋相对,宣布了16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提升了施乐的收购难度。

惠普在声明中表示:“我们始终坚定地致力于为惠普股东创造价值。惠普是一家强大的公司,在个人系统,打印以及3D打印和数字制造领域拥有市场领先地位。我们拥有健康的现金状况和资产负债表,使我们能够应对不可预测的挑战,例如眼前的全球性疫情大流行,同时保留未来的战略选择权。”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