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财经 > 正文

美国限制台积电为华为供应芯片 徐直军:华为将采取反制措施

2020-03-31 17:42:11来源:网易科技

3月31日消息,今天华为公布了其2019年财报。财报显示华为全球销售收入8,58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9.1%,净利润627亿元人民币,经营活动现金流914亿元,同比增长22.4%。

2019年华为持续投入技术创新与研究,研发费用达1317亿元人民币,占全年销售收入15.3%,近十年投入研发费用总计超过6000亿元人民币。

对于外媒报道称,美国方面可能出台措施,限制华为的全球芯片供应,有可能限制台积电对华为的出售,华为如何应对?

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表示,看了路透社的消息,同时也看到了人民日报的消息,如果美国政府措施得以实施,那中国没有选择,只能对某些企业采取同样措施。

徐直军表示:“中国政府不会让华为任人宰割,或者置之不理。我相信中国政府会采取反制措施。”

徐直军表示,如果美国政府任意修改企业产品规格,这是破坏全球生态。美国的这种破坏效应是非常吃惊的。潘多拉盒子一旦打开对全球供应链的破坏是不可描述的,不仅是对华为。

“我期待这条信息是假的,否则后患无穷。全球产业链任何一个环节的玩家都很难独善其身。”徐直军表示。(崔玉贤 )

以下为现场问答内容:

问:最近美国媒体报道,白宫考虑一项新的出口管制措施,可能会限制包括台积电在内的芯片制造商对华为供货,请问华为将如何应对可能更加严格的出口管制?谢谢!

华为公司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回答:

我看到了路透社报道的消息,同时也看到了2020年3月29日中国日报的消息,中国日报提到:如果新措施得以实施,中国政府也别无选择,只能对某些公司采取同样的措施。

我想,中国政府不会让华为任人宰割,或者对华为置之不理。相信中国政府也会采取一些反制的措施。为什么不能基于同样的网络安全原因,禁止美国公司的5G芯片及含有5G芯片的基站和智能手机、各种智能终端在中国使用呢?就算在这种情况下,华为还能从韩国的三星、中国台湾MTK、中国展讯购买芯片来生产手机,就算华为因为长期不能生产芯片做出了牺牲,相信在中国会有很多芯片企业成长起来,和韩国、日本、欧洲、中国台湾芯片制造商目前提供的芯片来研发生产产品。

如果美国政府可以任意修改“外国直接产品规则”,其实是破坏全球技术生态,如何中国政府采取反制,会对产业造成怎样的影响,推演下去,这种破坏性的连锁效应是令人吃惊的。

潘多拉盒子一旦打开,对于全球化的产业生态可能是毁灭性的连锁破坏,毁掉的可能将不止是华为一家企业。我们希望全球产业链合作,希望聚焦客户和产业界的挑战,为全球客户提供可信任的产品与客户、为客户为消费者提供好的产品与体验。我期望这条信息是假的,否则会后患无穷。全球产业链的任何一个玩家都很难独善其身。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