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财经 > 正文

华为开启全新智能充电模式:一招有效保护电池

2020-03-31 08:11:29来源:快科技

3月31日消息,华为终端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介绍,华为手机近期上线了智能充电模式。

何刚表示,锂电池如果长时间处于满电量状态会加速电池老化,例如给手机彻夜充电而没有及时拔掉电源,或者开车长时间边充电边导航等,这些行为都会加速电池的老化。

通过智能充电模式,系统内置AI可学习手机充电习惯,避免电池长时间处于满电量状态,有效延长电池寿命。目前这个功能已在Mate 30系列、荣耀V30系列启用了,更多机型陆续推送中。

此外,当检测到手机最近一段时间长期处于充电状态,保护电池,智能充电模式将控制电池充至一定比例的电量即停止充电。若想恢复充至100%,只需减少长期充电行为或者关闭智能充电模式即可。

一句话总结,越早开启智能充电模式,对电池的保护作用越大。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