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财经 > 正文

索尼拆分EP&S部门成立全新独立电子公司:为维持索尼移动销量

2020-03-30 08:18:04来源:快科技

近日,索尼官网发布公告称,将于4月1日起成立一家全新的中间控股公司——索尼电子公司(Sony Electronics Corporation)。

索尼电子公司将合并电子产品和解决方案(EP&S)部门(影像产品和解决方案,家庭娱乐和声音以及移动通信)以及相关的全球销售和营销,制造,物流,采购和工程平台。

索尼表示,通过成立索尼电子公司,索尼不仅将加速EP&S业务的整合运营,而且还将致力于优化其组织结构,人才和业务组合,同时进一步增强竞争力并创造新业务。

简单的说,索尼拆分了EP&S部门,成立了一家独立新公司——索尼电子。

就在2019年4月1日,索尼宣布索尼移动通讯部门将与索尼的电视、音频和相机产品合并为一个EP&S,此次拆分出索尼电子公司无疑是进一步优化该部门的相关组织架构。

成立新公司的一部分原因是为了维持销量持续下滑的索尼移动,就在2019年第二季度,索尼手机仅卖出90万部,跌至9年来低谷,长期亏损让它的现状很不乐观,为此索尼正在推进减少零部件供应商数量的采购改革和削减促销活动费用等降低成本的举措。

至于为何两次成立新公司就放在4月1日,这时因为日本的财年起止时间是4月1日起至次年3月31日止。

作者.小淳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