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财经 > 正文

乐事口味趋势报告:辣味及健康等将成为关键词

2019-12-24 08:15:03来源:界面新闻

辣味菜肴正在逐步侵占我们的舌头,早在20年前不少人家的餐桌都没有辣味选项,但如今,有超过半数的中国消费者偏好辣味,《2018全国调味品行业蓝皮书》数据显示,全球全球吃辣人群达25.24亿人,辣味调味品一路看涨,占所有调味品30.88%。

这一趋势不仅仅出现在餐饮业和中国市场。乐事(Frito-Lay)最新发布的2020年零食口味预测显示,辣味和酸味是明年零食口味里最有潜力的。

乐事对FoodDive表示,明年零食口味的几个关键词是辣味、柑橘、健康,以及超出常规的搭配——特别是那些脑洞大开的口味拼配在一起。

辣味流行,因此不同地区喜欢用的辣椒,都会随着全球口味的互相影响更加为人所知,包括墨西哥辣椒chipotle 、西班牙风味辣椒poblano等等。

今年9月,乐事曾表示将旗下一款又酸又辣的薯片变成常规商品贩售——墨西哥辣椒莳萝酸黄瓜薯片(Flamin’ Hot Dill Pickle),原本这款口味是乐事于2018年夏季限时贩卖的季节商品。

调料供应商Kalsec今年新发布的市场调研显示,从2017年到现在,消费者越来越偏好在餐食中选择辣味餐点,到今年全球已经有超过50%的人这么做。哪怕是那些过去不吃辣的消费者,在尝试辣味食物时,最有可能选择的是辣味零食和辣味菜肴,其次是辣味蘸酱和调料。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