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财经 > 正文

特斯拉欧洲超级工厂选址落定 未来将在全球建设十座以上超级工厂

2019-11-14 08:06:26来源:界面新闻

11月13日,特斯拉CEO马斯克在德国柏林的一次颁奖典礼上宣布,欧洲超级工厂的选址将在德国柏林。同时,马斯克也在推特上同步公布了信息,并透露首款生产的车型将为Model Y。

除此以外,欧洲超级工厂将生产电池、动力系统和车辆。特斯拉还计划把工程和设计中心建在柏林周边。

未来,特斯拉将在全球共建设10-12座超级工厂。

马斯克认为,虽然不像挪威等北欧国家那么热衷于电动化,但德国作为老牌工业强国在电动化方面“并不落后”。更重要的是,马斯克表示“所有人都知道德国的工程技术是顶尖的。”

将在柏林建设的这座超级工厂,将是特斯拉的第4座超级工厂,此前的3座超级工厂,第1座是在内华达州里诺与松下合建的超级电池工厂;第2座位于纽约水牛城,主要用于生产太阳能面板、太阳能屋顶和家庭储能墙等清洁能源生产与存储产品;第3座则是位于上海的超级工厂,这一工厂已提前试产Model 3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