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财经 > 正文

「思迈特软件」完成过亿元级B轮融资 将继续对研发方面加大投入

2019-10-29 08:16:16来源:36氪

36氪独家获悉,商业智能(BI)和大数据分析产品服务商「思迈特软件(Smartbi)」近日已完成过亿元级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高成资本领投,琥珀资本跟投,指数资本担任本轮独家财务顾问。此前,思迈特软件曾先后获得价值资本、方广资本投资。

创始人兼CEO吴华夫表示,此轮融资后,思迈特软件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探索BI与AI的深度融合,同时加速行业解决方案的沉淀与积累,提升产品附加值。

数据产业中的通用技术主要指数据管理技术,属于工具类服务,如数据的采集、分析、可视化,是数据源和数据应用之间的桥梁。这一层又可分为针对垂直业务场景的数据技术和通用型数据技术,前者包括广告监测(友盟+、Talkingdate)、用户行为分析(诸葛数据、神策数据)等,后者便是BI和数据可视化,传统BI业务几乎等同于数据可视化,主要是提供工具将企业报表等数据实现可视化。

BI在国外市场已经相对成熟,有市值高达100亿美元的Tableau、14亿美元的MicroStrategy、估值超过20亿美元的Domo,不过仍更多停留在工具层面,主要面向有一定技术、分析基础的IT人员和数据分析师。

而因为可以面向企业老板做业绩展示,国内最早崛起的是做硬件大屏+可视化展示的公司,之后出现了帆软、海致bdp、永洪BI等有分析属性的服务商,辅助管理层进行决策。最近几年又出现了一波新的厂商,比如DataHunter、观远数据等。在新厂商中,基于数据向行业应用上升,提供场景化的业务数据分析趋势越发明显,其中观远数据就定位一站式商业智能大数据分析平台,为客户提供“BI+AI”产品。

成立于2011年的思迈特软件脱身于老牌BI公司广州菲奈特软件公司。菲奈特主要在金融、财税领域经营传统BI业务,2006-2007年,根据IDC的排名,菲奈特市场排名仅次于IBM、SAP、Oracle之后。菲奈特被东南融通收购后于2007年在美上市,又于2011年8月退市。其中东南融通一度在数据类市场拥有44%占有率,拥有千人规模的BI团队。

东南融通退市后的同年11月,在东南融通担任研发工作的吴华夫,带领20余人团队创办了广州思迈特软件有限公司,从团队擅长的传统BI业务起家,主要提供报表报告的数据可视化、数据挖掘等通用型工具,目前同样在经历从"工具"到"分析"的转变。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