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汽车 > 正文

2021年起广西将明令禁止 在地铁内外放电子设备声音

2020-12-10 09:33:38来源:IT之家

12月9日消息据南宁晚报消息,记者于 12 月 8 日从南宁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禁止在轨道交通内外放电子设备声音”将纳入广西地方标准《城市轨道交通乘客乘车规范》,计划在 2021 年初发布。

据南宁晚报记者采访,南宁市地铁内目前电子设备外放的情况十分普遍,早晚高峰时段不论搭乘哪条地铁,都能听到外放声音,并且音量较大。进行外放的乘客涵盖小学生、年轻人以及老年人。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南宁市城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南宁市城市轨道交通乘客守则》等相关规定均没有禁止外放的规定,尽管有乘客进行投诉,地铁乘务员、工作人员也没有办法进行劝阻制止。

IT之家了解到,2019 年 10 月,交通运输部印发了《城市轨道交通客运组织与服务管理办法》。在乘客行为规范方面,规定乘客不得有使用电子设备时外放声音等影响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秩序的行为。今年 10 月起,武汉、上海、北京、天津等地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