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汽车 > 正文

北京率先发文宣布取消新能源汽车地方补贴

2019-06-27 13:42:07来源:汽车之家

继年初中央层面政策要求,下半年取消新能源汽车地方补贴,北京作为新能源汽车推广重点城市之一,率先发文宣布取消地补。6月26日,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发布调整《北京市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管理办法》,对现有政策条文进行修改。其中,纯电动汽车自6月26日起取消地补;燃料电池汽车仍按照与中央1:0.5进行补贴,后续将根据中央政策进行调整。

汽车之家

今年3月,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和发展改革委四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除了进一步下调补贴额度外,还要求地方完善政策,过渡期后不再对新能源汽车给予购置补贴,新能源公交车和燃料电池汽车除外。

政策要求地方政府将用于购置端的补贴转为用于支持充电、加氢基础设施“短板”建设和配套运营服务等方面。如果地方继续给予购置补贴,中央将对相关财政补贴作相应扣减。

有关地方补贴是否应该取消早有争论。早在2018年初,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助理卢华平就曾公开透露,中央层面正在研究取消地方补贴,北京可能在2018年率先退出,是否在更大范围内取消地补也在当时的讨论中。

汽车之家

地方补贴一直是一把双刃剑,虽然能在一定程度上减缓新能源汽车成本压力,但在此前的一定时间里,也成为了车企在不同城市卖车壁垒,割裂了整个新能源汽车市场。随着地方政策的取消,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将更加公开透明。

2019年新版补贴政策已从6月26日起正式实施,这意味着车辆购置补贴更少,下半年购买新能源汽车是否会面临涨价呢?对此,不同车企采取了不同的策略,有些车企已经按幅度上调价格,有的车企则出台了保价政策,具体情况还要以企业官方信息为准。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地方补贴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