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汽车 > 正文

大陆集团推出新款短程雷达

2019-06-27 13:37:25来源:盖世汽车

近日,大陆集团推出了新款短程雷达,意味着该公司在更精确地探测车辆周围环境方面进入了下一个发展阶段。新一代雷达使用77GHz技术,取代了目前所采用的24GHz技术,在探测环境方面具备更高的分辨率和精确度,因而能够更精确地探测其他道路参与者、障碍物以及物体运动方向以及速度,集成度也得到了提升。该系统的各个部件,如天线、射频(RF)芯片等都能够安装在一个更小的空间,使该传感器变得更加紧凑,能够更轻易地安装在车辆上,甚至安装在汽车内比较狭窄的空间。

汽车之家

新一代雷达传感器可安装在汽车车身的四个角落,以确保对汽车周围环境进行无缝的360度监控。此类雷达系统已经成为了各种先进驾驶员辅助系统的基础,如在水平方向监控车辆左右盲点区域、探测车辆周围环境以实现变道辅助功能、监控交叉交通以及十字路口交通以实现十字路口紧急制动辅助系统、以及监控车辆后方以确定车辆乘员能够安全下车,如当汽车后方有行人或骑行者靠近时,车辆车门不会打开。

乘用车右转辅助系统(Right-Turn Assist system)等功能将大大提升了车辆转弯的安全性,而且为驾驶员提供支持,特别是在混乱的城市交通场景中。新雷达传感器能够探测到车辆右后方有骑行者在靠近,如果驾驶员在此时想要右转时,右转辅助系统会进行干预。即使驾驶员会回头看,但是也有可能无法识别此类危险情境,因而如果雷达传感器能够探测到骑行者,就可以向车辆的制动器发送合适的信号,在车与骑行人撞上之前,让车辆停下。此外,该安全功能也可以保护行人等其他道路使用者的安全。

汽车之家

根据大陆集团的事故研究显示,乘用车采用右转辅助系统可将德国涉及骑行者在交通事故中身亡或重伤的人数减少5%,在日本减少7%(美国减少8.5%),以及将轻伤骑行者人数减少6%。从2020年开始,欧洲将强制所有新卡车安装转弯辅助系统,而仅在德国,在卡车上安装右转辅助系统就可以避免36%的骑行者被撞身亡交通事故。

关键词: 大陆集团 短程雷达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