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汽车 > 正文

宝马宣布多项电动化计划 无意自家制造电池

2019-06-27 11:44:09来源:汽车之家

6月25日,宝马宣布了该公司未来的多项电动化计划,希望加速自己的电动化进程。不过,自己生产电动汽车电池并不在宝马公司的计划之内,这令德国政府官员感到十分失望。

汽车之家

宝马宣布计划在2023年之前推出一共25款电动化车型。此外该公司还向外界展示了一款全新的电动概念车,一款被外界视为可以挑战特斯拉Roadster的电动测试车,以及一款纯电动概念摩托车。另外,宝马还宣布明年将在其插电混合动力车型上推出一个新功能:在车辆进入城市中心禁排区域之后,车辆自动禁用内燃机,切换至纯电动模式。

然而对于自己生产电动汽车所用的电池,宝马方面却没有任何计划。据彭博社报道,宝马公司CFO尼古拉斯·皮特(Nicolas Peter)说到:“我不认为自己生产电池对于每一家车辆制造商来说都有意义。“宝马将会继续从现有的供应商那里采购电池,或是加入一个联营企业,但是不会自己进行电池生产工作。

此前,德国政府曾表示他们希望在本土生产更多的电动汽车,而电池生产也是该计划的一部分。6月24日,德国总理在柏林会见了宝马、大众和戴姆勒几家车企的领导人,本次会面的主题就是德国政府的这个计划。然而据彭博社报道,本次讨论没有得出具体结果。

汽车之家

不久之前,德国和法国宣布将会共同开发电动汽车电池,并且欢迎其他国家的加入。但是截止到目前,这个计划尚未吸引到其他国家的参与,不过该计划毕竟刚刚宣布,或许还需要一段时间。

这已经不是宝马第一次流露出不愿自己生产电池的意愿了。去年该公司电动动力传动系统负责人就曾表示,生产电池是一件需要大量资金投入的事情,他们也没有让其电池供应商感到不满的意愿。

从目前来看,宝马的这个想法没有出现任何改变。尽管德国政府希望该国车辆制造商能够与他们一起合作,推进基础设施的建设和电池生产,从而在该国内推动电动汽车的普及,但是宝马似乎已经铁了心要用自己的节奏去推动其电动化进程,自己生产电池并不在他们的计划当中。

关键词: 宝马 电动化计划 制造电池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