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汽车 > 正文

威马汽车旗下公司新增网约车经营服务 此前已包括汽车租赁服务

2019-06-26 13:54:26来源:北京商报

日前,根据天眼查数据显示,威马汽车旗下浙江科诺思数据技术有限公司已变更经营范围,新增“网约车经营服务”,此前该公司经营范围已包括“汽车租赁服务”。浙江科诺思数据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3月,由威马汽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100%持股,法定代表人为威马汽车首席信息官吴国林,注册资本为1亿元。

汽车之家

『威马EX5(参数|询价)』

威马汽车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威马汽车旗下公司营业范围新增“网约车”,是为了配合与美团的合作,申请网约车平台证。现在威马基本是按照网约车(与美团平台合作)与旅游租车(即客行海南椰行)并行发展。

作为造车新势力之一,威马汽车较早便开始布局出行市场。2017年9月,威马汽车发布旗下智慧出行品牌“即客行”。不过,“即客行”仅提供旅游租车和分时租赁服务,试点城市仅限海南、上海等。

2019年1月,威马汽车宣布与美团打车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宣布探索“新零售+网约车”的新模式。“与美团打车这样的B端企业建立合作,能帮助威马减轻销量压力。”业内人士表示,相比于自己投放车辆、自己运营的重资产模式,以新能源汽车提供商的身份布局网约车业务,对威马而言更轻松。

汽车之家

2018年8月,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与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在朋友圈对赌1万辆新车交付目标,随后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沈晖也在朋友圈隔空喊话称,“2018年威马汽车交付1万辆”。威马汽车于2018年9月启动首台量产车EX5批量交付工作,快于国内大部分新势力企业。不过,2018年12月底威马汽车却宣布,因交付环节过于复杂,原定于2018年内完成的1万辆交付目标,将延期至2019年初才能完成。对此,沈晖曾感慨道:“线下交付的难度比我们之前想象的要高得多。”

尽管2018年的万辆交付目标未能如期完成,但威马汽车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陆斌仍表示,“2019年,威马汽车将挑战10万辆年销目标”。目前距离2019年结束还有半年时间,威马汽车近日发布官方消息称,2019年前5个月,威马汽车累计上险数为6437辆,连续3个月稳坐年度交付总量宝座。不过,该数字与10万辆的年销目标相去甚远,威马汽车下半年的交付压力仍然不小。

在此背景下,布局网约车等出行领域,由C端销售转向B端来消化部分产能,就成为摆在威马汽车面前的一个选项,且业内传统车企已有成功先例。以宝能集团旗下的观致汽车为例,2018年在获得宝能集团关联公司共享出行板块“联动云”采购业务后,观致汽车年销量同比暴增322.36%。

关键词: 威马汽车 网约车 汽车租赁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