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IT > 正文

中兴屏下3D结构光技术演示视频曝光:可采用红外线获取人脸2D信息

2021-02-24 17:23:51来源:

2月24日消息 2021 上海 MWC 国际移动通信展昨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开幕。本届展会,中兴手机携第二代量产屏下摄像技术、全球首发屏下 3D 结构光技术亮相。

IT之家了解到,据官方介绍,屏下 3D 结构光具有 3D 人脸识别和活体检测功能,比普通的 2D 方案更加安全,达到了支付级别,是目前最安全的生物识别技术,同时也可用于 3D 建模、AR 等其它应用场景。

今日,中兴手机官方发布演示视频,对屏下 3D 结构光技术的实际应用进行了展示。

从视频中可以看出,中兴的屏下 3D 结构光技术采用了激光点阵获取人脸深度信息,采用红外线获取人脸 2D 信息,之后通过 3D 重建算法生成人脸 3D 建模。

实测显示,中兴的屏下 3D 结构光技术可防止假体破解手机。

关键词: 中兴 人脸识别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