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IT > 正文

Rust 1.46.0正式上线:带来多种全新核心语言功能

2020-08-28 08:53:18来源:开源中国

Rust 1.46.0 发布了,此版本带来了以下更新内容:

改进 const fn

现在可以在 const fn 中使用几种核心语言功能:

if, if let, and match

while, while let, and loop

the && and || operators

还可以转换为 slice:

这些功能可能并不新鲜,但鉴于你可以在 const fn 之外使用所有功能,它们增加了很多编译时计算能力。例如,const-sha1 crate 可以让你在编译时计算 SHA-1 哈希值。这使 Microsoft 的 Rust WinRT 绑定性能提高了 40 倍。

#[track_caller]

#[track_caller] 属性最早于 2017 年提出。如果你正在编写类似 unwrap 之类可能会引发 panic 的功能,则可以将此注释放在函数上,默认的 panic 格式化程序将使用其调用方作为错误消息中的位置。例如,这是之前的 unwrap:

现在:

如果你自己实现了 panic 挂钩,也可以在 std::panic::Location 上使用调用方方法(caller method)来访问此信息。

Library changes

与 const fn 改进的主题保持一致,std::mem::forget 现在也是一个 const fn。此外,此版本还稳定了两个新的 API:

Option::zip

vec::Drain::as_slice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