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IT > 正文

苹果5G版iPhone12系统配置成谜!采用哪种技术琢磨不透

2020-07-01 09:16:10来源:新浪科技

7 月 1 日上午消息,关于 iPhone 12 将采用哪种 5G 技术,目前尚无一个准确的说法,一份新的供应链报告并未完全回答问题,但确实揭示了一点点可能,那就是并非所有 iPhone 都采用同样的 5G 网络标准。

先说下背景,目前有两种主要的 5G 技术,称为 Sub-6 和 mmWave (后文简称毫米波)。两者都是 5G 信号所使用的频率。其中 Sub-6 用的是低于 6Ghz 的中低频段,毫米波使用 24GHz~39GHz 的高频段。

前者被认为是一种过渡技术,它提供的速度比 4G LTE 快一些,提升幅度不那么大。但这种技术确实可以减少的等待时间,并且不需要那么高的蜂窝网络基站的密度,利用现有 4G 基站设备加装改造,所以多数用户可以达到标称的 100-150Mbps 的速度。

毫米波是速度更快的标准,理论上具有千兆速度,实际速度约 500Mbps。但是,它的波长非常短,因此容易受干扰,也就需要更大的基站密度。这意味着它将仅在非常有限的区域中可用,例如机场,大型公交车站,体育场和旅游景点等等。

两者的情况类似家用路由器的 2.4GHz 和 5GHz,虽然后者更强,但前者却具备更好的穿墙能力,实际是谁也不能离开谁。

此前,关注产业链的媒体 Digitimes 报告称,苹果的供应链预计今年毫米波 5G iPhone 的出货量将比先前的预估的减少一半。

有人猜测苹果是按产品分类来进行不同的 5G 支持,例如中低端型号只支持 Sub-6,而高端型号两者都支持。也有人猜测是按国家来区别不同制式的 5G 网络。

目前的信息并不能告诉我们哪些型号的 iPhone 可以使用毫米波 5G,但大部分消息都认为不是所有 iPhone 都支持毫米波。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