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 > 正文

苹果新一代最强PC处理器M2 Extreme首曝 硬件爱好者质疑“挤牙膏”

2022-06-27 13:31:28来源:快科技

本月的WWDC上,苹果正式发布了M2处理器。

这一代M2的能虽然比M1有着两位数的提升,但依然延续5nm工艺、核心规模未有质变,也让一些硬件爱好者质疑“挤牙膏”。

好在和M1类似,M2规划中还有多款后续型号,除了M2 Pro、M2 Max、M2 Ultra,苹果甚至还在谋划M2 Extreme,这还是首次出现。

据悉,M2 Ultra和M2 Extreme均将用于Mac Pro产品,也就是最强芯片配最强台式机。

目前M1 Ultra设计为20核CPU+64核GPU,显然,M2 Ultra和M2 Extreme应该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如果制程工艺同步升级到4nm甚至3nm,那么实力就更可观了。

从跑分来看,M2的单核领先12代酷睿、AMD Zen3移动版,GPU也明显强于12代酷睿核显。至于M1 Ultra,虽然对付12代酷睿桌面型号很难有便宜可占,但最大的优势是能效遥遥领先,功耗不过60W。

就发布时间,M2 Extreme问世之时要面对的就是AMD Zen4和Intel 13代酷睿了,期待这场好戏。

关键词: 最强台式机 酷睿核显 桌面型号 制程工艺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