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 > 正文

96岁演员常枫获最佳男演员奖

2019-06-24 14:45:27来源:北京日报

6月23日晚,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颁奖典礼在上海举行,伊朗影片《梦之城堡》成为最大赢家,除收获最佳影片奖、最佳导演奖外,该片男主角哈迈德·萨贝里·贝达德还和出演《拂乡心》的96岁中国演员常枫共同获得最佳男演员奖。格鲁吉亚演员莎乐美·戴缪莉亚凭《呼吸之间》获得最佳女演员奖,该片还获得评委会大奖。

96岁的中国演员常枫凭借《拂乡心》获本届金爵奖最佳男演员奖。该片是秦海璐的导演处女作,从常枫饰演的孤寡老人晚年生活出发,将焦点放在时代变迁下的个人命运波澜,情系异乡异客的归根乡愁。领奖时常枫说:“我年纪大了,记忆力不好了,说话也啰里啰嗦了,这么大年纪能够站在这领奖,非常不容易,我也特别谢谢各位评审。”

本届金爵奖由土耳其导演努里·比格·锡兰领衔的评委会共同评选。锡兰透露,结果来自于对彼此之间的尊重,对电影的尊重。(袁云儿)

关键词: 常枫 96岁 最佳男演员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