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 > 正文

洛阳市长安路派出所将快乐与安全送给孩子

2019-06-21 08:15:41来源:中宏网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呵护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是社会各界关注的话题。为了孩子们的安全,河南省洛阳市长安路派出所洛耐社区警务室走进中钢耐火幼儿园,将快乐与安全送给孩子。

9c1cfefba0c76133cc9d6d3ac51fa06.jpg

活动伊始,社区民警周毅为孩子们带来手风琴独奏《童谣》。在悠扬的琴声中,小朋友一下子被吸引了注意力。周毅用自己懂音乐的特长为学生普及音乐知识,讲解手风琴的演变史,告诉孩子们,手风琴是由中国民族乐器“笙”逐渐演变而形成的。周毅通过绘声绘色地讲解,并时不时弹奏着欢快的音符与小朋友们互动,大大提高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

c34dbd9fcaa80848c0c2dc2201bc037.jpg

随后,趁着友好而快乐的互动,周毅还积极为学生们开展安全知识教育,引导和教育小朋友从小树立安全意识。主要内容有:一,预防溺水安全知识。不独自在河边、湖边等水边玩耍,外出游玩不要远离爸爸妈妈,特别是暑期马上来临,告诫学生不要独自下水。二,交通安全知识。过马路要遵守交通信号灯,红灯停、绿灯行、遇到黄灯等一等,将一些简单的交通安全知识用儿歌的形式讲给小朋友们听。三,消防安全知识。远离电老虎,火苗也很可怕,告诫小朋友要警惕危险。

这次活动受到了老师与学生们的热烈欢迎。幼儿园表示,今后将持续邀请警务室开展此类活动。小朋友们对“警察叔叔”也有了新的认识,警察叔叔不仅会给他们带来安全,也会给他们带来快乐。洛耐社区警务室将依据辖区学生特点,结合实际情况,持续开展各类护校安全活动,为学生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关键词: 洛阳市长安路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