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 > 正文

今年河南计划招聘特岗教师15800名 向本地生源倾斜

2019-06-12 08:17:32来源:中宏网

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官网了解到,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财政厅、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以及中共河南省委编办下发关于做好2019年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图片1.png

河南省教育厅官网截图

通知要求,2019年“特岗计划”实施范围为河南省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县、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招聘数量为中央“特岗计划”分配招聘名额9800名,地方“特岗计划”招聘名额6000名。财政支持为中央财政和省财政分别对中央、地方特岗教师继续给予工资性补助,根据各设岗县(市)2019年招聘计划和往届特岗教师在岗人数核拨2019年“特岗计划”补助经费。工作重点为重点加强乡村学校教师补充,优先满足村小、教学点的教师补充需求。加强体音美、外语、信息技术等紧缺薄弱学科教师的补充。特岗教师招聘向本地生源倾斜。

通知强调,一要认真做好特岗教师招聘工作。二要切实落实特岗教师各项待遇。三要切实做好服务期满特岗教师入编等工作。四要采取切实措施加强特岗教师培训。五要认真做好特岗教师跟踪管理服务等工作。六要大力宣传“特岗计划”的成果和特岗教师的先进事迹。要把好特岗教师招聘质量关,务必于8月底完成招聘工作,确保新录用特岗教师秋季开学时按时到岗。做好特岗教师服务证书发放和管理工作,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落实好服务期满特岗教师在报考党政机关公务员、硕士研究生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加大对特岗教师的业务培训力度,尤其是针对非师范专业毕业生,认真做好入职前的师德教育与教学培训工作。要充分掌握特岗教师的基本信息,及时更新维护系统内的数据信息。深入挖掘特岗教师中的优秀典型,通过多种形式和渠道,广泛宣传特岗教师志存高远、扎根农村的奉献精神和感人事迹,努力营造实施“特岗计划”的良好工作氛围。

关键词: 特岗教师 本地生源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