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聚焦 > 正文

饿了么企业版:在互联网大厂,“吃饭”这件事有多重要?

2021-04-15 09:03:27来源:财讯网

      在公司里,大家是不是经常能听到这些讨(吐)论(槽)?

员工篇

每个月贴发票、填报销单都得浪费半天时间

怎么报销流程那么长,我都垫进去两万块了!

是不是故意为难我啊,还要拆开贴票。每一行都写了解释,财务不会自己拆吗?发票又丢了!只给报75%,还要走特批!算了,我不报了!

财务篇

说了多少次,还把这些票贴在一起,打回!

这张发票是真的吗?万一碰到虚开发票,被稽核查到就麻烦了

预算又超了,要到管理会上反映一下,控制审批吧!先看看谁超支多

这个报表上数字不准,还有几百条审批单没有完成

又一箱纸质发票,档案室快堆满了业务越做越大,还不给HC,财务团队每天加班都忙不过来......

透过大家的声音,我们也看到了不少问题:“费用管控”与“报销体验”如何衡?“企业发展”与“员工满意”如何协调?数字化时代,如何善用科技优化管理?

日前,在由饿了么企业版、阿里商旅、滴滴企业版与陆享会联合主办的“走进阿里”活动中,「饿了么企业版」负责人高伟就企业餐饮消费管控问题做了深度分享。

饿了么企业版负责人高伟

数字化时代,个人消费惯已经彻底地被移动支付改变。传统的企业消费场景,如机票、酒店、打车等,已逐步完成数字化升级,员工因公消费与个人消费体验差异较小;但在用餐领域,绝大部分企业的做法仍然比较传统。事前,企业需制定详尽的用餐制度;事中,员工需提前报批需求并贴票报销;事后,财务端仍有复杂、繁琐的票据处理、费用分析等工作。

如何解决这些问题?「饿了么企业版将目光聚焦在“用餐”“费用”两大问题上。

“走进阿里”活动现场

用餐层面,依托于阿里生态,「饿了么企业版」整合了饿了么、口碑、支付宝的资源,可覆盖数百万商户资源,且能够提供外卖、堂食、团体配餐等多样化的供餐方式,突破了时间、地域限制,让员工无论何时何地何种场合都能够吃得好。且通过系统打通,能够真正实现员工免垫资免报销,有效提升员工满意度。

以阿里集团为例,除去日常的工作餐、商务宴请等,每年的双11活动餐也是集团内部双11战役中的一大亮点。2020年,作为蚂蚁集团、菜鸟及阿里巴巴本地生活双11的餐饮供应商,「饿了么企业版」一站满足包含下午茶、夜宵、庆功宴等在内的复杂活动用餐需求,从创意设计、餐品选择、商户组织管理、食品安全管控到现场服务,全程保障员工的用餐体验,做好双11工作人员的坚实后盾。

双11供餐现场

费用层面,「饿了么企业版」对接企业系统,将用餐制度装进系统中,匹配企业的不同需求,提供不同预算、不同制度、不同的管理规则。将企业餐饮消费管理与业务发展有机结合,让费用管控更高效、更便捷。且「饿了么企业版」已建立起闭环数据链,可实现各消费场景、全流程的数据监测及记录,让财务分析及合规管控更加“有迹可循”。

“我们在跟企业对接的时候,要跟企业有共同语言,这个共同语言是指企业的组织、预算的配置、业务发展逻辑等等,只有真正的了解企业,从企业角度出发考虑问题,才能做好B端服务。”高伟表示。 在企业餐饮消费管理领域,「饿了么企业版」是新兴的“引领者”,其血液中更蕴含着阿里直面挑战、不断探索的精神。未来,「饿了么企业版」将持续深耕在餐饮消费管理领域,与很多企业及合作伙伴携手,共同推动因公消费的数字化升级。

百位来自知名企业的财务、采购、行政人士走进阿里,了解、感受阿里文化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