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PN免费与付费的差异

时间:2019-12-31 09:16:38       来源:新众网
 
 
 
目前市面上的VPN有以下三类:免费VPN、免费增值VPN和付费VPN。免费VPN,不收取任何费用;免费增值VPN,有一定时长的免费试用期,之后收取一定费用;付费VPN,则是直接付费使用。不同的用户,可以根据用途、在线时间和流量消耗等因素,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方案。

免费VPN与付费VPN的差异性

免费VPN与付费VPN除了价格的差异外,还有以下不同点,比如安全、网速、广告、隐私和流量等。如果对上网安全和隐私的要求不高,也不在意广告的用户,就选用免费VPN。免费VPN,通常限制了每日的流量,还会弹出该VPN合作伙伴的广告,由于其采用的协议是比较简单的,加密等级也不够高,所以免费VPN比较容易遭到恶意软件的攻击,或者个人信息会出售给大数据公司、广告公司和营销公司。
付费VPN,提供多种协议,比如L2TP、V2ray和IPLC等,采用256字节的数据加密技术,有力地保障了用户上网的隐私和安全,尤其涉及到银行卡支付或在线付款等事项,也不会出现上网轨迹被出售的现象。
付费VPN,按月订购,流量不限,无广告,节点多,分布的国际区域很广,支持多个客户端同时使用,还提供技术支持,全天24小时的客服服务。

免费VPN的安全性

答案显而易见,不一定安全。有些用户可能会认为免费VPN和付费VPN的服务质量差不多,但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免费的VPN可能让你陷入危险,比如恶意软件的入侵、安全支付问题、用户数据泄露、偷流量、带宽变慢和劫持浏览器等等问题。免费的VPN加密的级别不够高,就像咖啡馆里无安全保证的Wi-Fi一样;免费VPN提供的节点比较单一,而且采用的隧道协议是点对点,这种协议并没有考虑安全因素。
当然并不是所有免费VPN都有问题,有一些安全免费的VPN供新手使用。你需要提前研究一下,仔细阅读服务条款和协议,选择口碑好,信誉高的VPN服务商。
 尽管免费VPN和付费VPN有比较大的差异,但是用户只需要根据自己的需求和上网偏好选用合适的VPN即可,不过依然推荐使用经济实惠的付费VPN,更安全,更私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