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聚焦 > 正文

探索智慧校园建设 上海高校开通支付宝电子校园卡

2019-10-16 08:27:16来源:中国新闻网

扫码入校、手机签到、扫码吃饭……在上海政法学院,只要在支付宝领取电子校园卡,就能一机扫遍全校,再也不怕忘带校园卡了。10月15日,上海政法学院被授予“支付宝智慧校园标杆学校”。目前,上海已经有超过20所高校都支持支付宝电子校园卡,探索智慧校园建设。

在上海政法学院,“电子校园卡”的领取二维码随处可见。打开支付宝,扫码并进行刷脸认证后,不到10s就完成了“电子校园卡”的申领。电子校园卡储存于手机上,使用十分方便。

如何使用?在食堂,打开电子校园卡付款码,扫码即可购餐。“以前经常忘带校园卡,尴尬的时候到了食堂‘吃不到’饭。校园卡充值也时常排队,特别麻烦。”上海政法学院学生表示,现在只要一个手机都搞定,方便也安全。

进入校园、图书馆时,也可用电子校园卡扫码进入,忘带校园卡也不怕了。开学季,学生可通过电子校园卡在线缴纳学费、住宿费等,一次都不用跑。此外,还可通过电子校园卡完成上课签到、晨跑锻炼打卡等。

电子校园卡只是上海政法学院智慧高校建设的一个切入点。在互联网技术助力下,高校充分利用移动互联、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升级学校管理体系。过去,每到开学季,缴费处大排长龙,学生携带大额现金来校不安全。如今,支付宝在线缴费大大缓解了校方的财务压力。此外,通过智能门禁管理,提升了寝室管理、外来人员入校等安全性。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