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聚焦 > 正文

气温降低凛冬将至 漠河多条河流提前进入流冰期

2019-10-15 08:26:46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黑龙江省大兴安岭漠河市气温持续走低,最低气温跌破-15℃,14日,漠河市多条河流开始进入流冰期,比去年提前将近一周。

漠河地处中国最北端,纬度最高,素有“神州北极”“金鸡之冠”“天鹅之首”的美誉。漠河市冬季漫长,气温一般在-40℃以下,年平均气温只有-5℃,无霜期仅有80多天,是中国气温最低的城市,所辖北极村是中国唯一可观赏到北极光和极昼现象的地方。

14日一早,在漠河市洛古河村附近,大大小小的薄冰排在额尔古纳河上顺流而下,岸边结出了一层晶莹剔透的冰层。北极村附近一些小河流河面甚至已经完全封冻,冰层厚度达到5厘米左右,远远望去,漠河市似乎已经进入了隆冬。

流冰期是中国北方的江河在畅流期与封冻期之间的一个过渡时期。漠河市境内的大江大河,在每年4月中下旬的开江、开河时节和10月中下旬的封江、封河时节均会出现流冰期。(完)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