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聚焦 > 正文

昔日华南最大规模IT商圈探索转型 将形成多种业态相互融合发展

2019-10-14 08:24:24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电商冲击及租金上涨压力等因素作用下,昔日华南地区规模最大的IT商圈——广州天河IT商圈近年来试图突破困局,持续探索转型升级之路,发展多元化新业态。

在广州天河岗顶、石牌村一带,曾一度涌现了百脑汇、太平洋数码广场、天河电脑城、南方电脑城等多个大型IT卖场,发展成为华南地区首屈一指的IT产品聚集地。在经历了一个发展高峰期后,随着电商平台崛起,加上铺租上涨等成本压力,广州天河IT商圈风光不再,市场份额逐渐下滑,传统电脑卖场集体迈入了寒冬。

正如广州众多专业批发市场一样,严峻的市场形势倒逼天河IT商圈各大卖场必须谋求转型发展。

除了百脑汇,其他多个IT大卖场则已纷纷转行。记者看到,原来的南方电脑城变成了“闲鱼创客美食港”,音乐酒馆、影城和KTV等商家生意红火;原来的太平洋数码广场B场改为了“尚品天河美食广场”;天河电脑城引入了“腾讯视频好时光”线下店,为消费者提供观看电影等服务;太平洋数码广场A场的商家也已撤场,未来或变为酒店。

可以预见,随着广州天河IT商圈持续去“电脑化”,这里将形成以IT电子产品、特色餐饮、休闲娱乐等多种业态相互融合发展的新局面。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