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聚焦 > 正文

突破人类体能极限 吉普乔格:希望能在正式马拉松比赛中跑进两小时

2019-10-14 08:19:38来源:中国新闻网

赶在终点线头顶的计时器首位数字由“1”跳向“2”之前,吉普乔格冲了过去。他一边竖起食指向围观的人群致意,一边双手捶胸。终点线前的巨大计时器,最终停留在了1:59:40的字样上。

1小时59分40秒,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的这场“Ineos 1:59”挑战赛中,吉普乔格得偿夙愿,用不到2小时的时间,征服了42.195公里的距离。

尽管国际田联认为主办者为基普乔格创造了不少有利条件,不会认可这一成绩。但这位划时代的马拉松跑者,用他的血肉之躯,让人们提前看到了人类极限被突破的样子。

被提前56年突破的极限

此前,科学家曾经预测:人类要在马拉松比赛中跑进2小时,大约会在2075年出现。

那时,1984年出生的基普乔格应该已经年过90了。

但这位统治了当今马拉松的王者却一直坚信,自己会是世界上第一个跑进2小时大关的运动员。当然,不是在自己已经年过耄耋的时候,他渴望现在就将人类带进159时代。

在这样背景下,基普乔格的生活却依旧清苦。每天早晨,基普乔格会在5点准时起床,然后出门晨跑,晚上八九点钟准时睡觉、和队友们合住在简陋的宿舍里,共用卫生间、轮流打扫卫生、自己从井里打水洗衣服。每周打扫训练场的卫生间。

相较童年,他唯一的改变,只是他已经把自己的家,搬到了几十公里之外的埃尔多雷特,这个肯尼亚“长跑之乡”,以便将自己彻底投入到奔跑当中。吃饭,睡觉,跑步,三点一线。基普乔格却说,“我喜欢这样的生活,这种生活给了我现在的一切。”

一路走来,对于不断突破极限的基普乔格,与光辉相伴的,是清苦,他的野心和纯粹,都恰到好处。

每一次站在历史的顶端,他想要的,是突破历史,哪怕这一次也是一样。“我希望更多的人可以跑进两小时,我希望能在正式比赛中跑进两小时。”吉普乔格在这次赛后如是说。(完)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