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聚焦 > 正文

国画大家刘伯骏义卖上百万元作品 将资助乡村教师免费培训

2019-10-08 08:29:12来源:中国新闻网

“99慈心”—国画大家刘伯骏慈善助学活动于6日在成都麓湖艺展中心举行。时值刘伯骏先生晋99岁寿诞,他与家人决定不办寿宴,捐出近年精心创作的价值上百万元的作品义卖,所得款项将用于资助成都光亚学校免费培训凉山、阿坝、甘孜三州的乡村教师。

据了解,刘伯骏1921年出生于四川宣汉一个书香门第,6岁开始习字绘画。1942年考入国立艺专,师从吕凤子、潘天寿、林风眠、丰子恺、常任侠、李可染等大师,得潘天寿指墨真传和林风眠彩墨熏陶。数十年来,他隐居大巴山潜心创作,执着探究中国画的精气神韵。他一改传统中国画以静制动为“以动破静”,其作品大气磅礴,奇崛雄豪,精、气、神、势跃然纸上。

今年是刘伯骏先生晋99岁大寿之时,适逢“9·9”重阳节。刘伯骏要求不办寿宴,而要捐出作品助学。义卖作品多是他近年来的新作精品,以及丝网版画。更难得的是,其中还有他过去展览很少亮相的书法作品。这些作品除了在现场义卖一部分外,其余将在网上义卖,义卖所得捐给成都光亚学校专项用作乡村教师培训经费。

据介绍,之所以心系乡村教育,是因为刘伯骏先生和夫人林兆容在大巴山的几十年中,多数时间是在万源、南江等地当乡村教师,深知乡村教育的重要和乡村教师的需求。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