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聚焦 > 正文

圆满完成科学探测任务!嫦娥四号顺利进入第十月夜

2019-10-08 08:23:34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6日从中国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获悉,嫦娥四号着陆器和“玉兔二号”巡视器完成第十月昼工作,顺利进入第十月夜。“玉兔二号”巡视器目前累计行走289.769米。

据介绍,嫦娥四号着陆器完成第十月昼的科学探测工作,于10月5日19时30分进入第十月夜。第十月昼工作期间,着陆器工况正常,能量平衡,有效载荷月球中子及辐射剂量探测仪、低频射电谱仪按计划开展有效探测工作,地面接收科学探测数据正常。

“玉兔二号”巡视器于10月5日15时43分完成月夜设置,进入休眠。第十月昼期间,巡视器根据整体规划进行移动,目前累计行走289.769米。巡视器移动过程中,按计划组织实施了巡视器红外光谱仪、全景相机、中性原子探测仪、测月雷达等有效载荷的开机探测工作,进一步获取月球背面科研数据,地面接收载荷数传数据正常。

在中国国庆节前后,嫦娥四号着陆器和“玉兔二号”巡视器突破十个月球日工作期,远远超出设计寿命,出色完成了科学探测任务。目前,地面科研团队正在对各科学载荷获取的第一手探测数据进行处理分析,在已取得的科研成果基础上深入开展研究。(完)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