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聚焦 > 正文

2020世界休闲大会赛事“环长城100”国际越野挑战赛开跑 700名运动员参加

2019-10-08 08:19:45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京“环长城100”国际越野挑战赛6日在平谷区鸣枪开跑。赛事以“长城越野烽烟之跑”为主题,设全程100公里、半程50公里和短程20公里三个项目,来自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和11个国家的700名运动员参赛。

作为2020世界休闲大会的赛事之一,2019环长城100国际越野挑战赛突出三大看点:

生态特色明显,赛道选线依山就势,赛道建设就地取材,融入山水林田湖等自然要素,与地形地貌有机结合,彰显出优美的山水格局和高低错落的天际线,步道建设既保护生态又体现生态。

文化体验突出,赛道串联休闲观光带、四条景观大道、明长城遗址遗迹、民俗村落等重要节点,形成独特的长城文化景观结构,这也是环长城越野赛最重要的魅力所在。

节日氛围浓厚,越野赛的举办日恰逢国庆70周年和九九重阳佳节,运动员奔跑在山野间,攀爬在山顶上,正是好友相聚望远、共度佳节之时。

比赛全程设10处补给站,为运动员提供水、食物等物资补给和休息场所,运动员将在最长30个小时内依次通过10处补给点,完成累计爬升6225米的高难度赛道,这不仅是对运动员身体和意志的双重磨炼与考验,更对举办方的赛事保障工作提出了极高要求。

为保证比赛顺利进行和参赛运动员的安全,组委会特成立10个专门工作组予以保障,赛前反复对赛道全线安全环境进行排查维护,重点完善落石、滑坡区域防护设施,动员力量维护赛道周边环境,招募赛事志愿者300余人,开展赛前宣传、赛中保障等志愿服务工作。

主办方还为每位参赛选手配备了GPS监控设备,确保全程对选手位置进行定位追踪。比赛采用专业计时系统,每个补给站设置关门时间,为经过的运动员进行发卡计时。

比赛100公里和50公里项目按运动员完赛时间设置金银铜奖。作为国际越野跑联盟(ITRA)认证赛事之一,运动员完赛积分计入国际越野跑联盟积分。(完)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