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聚焦 > 正文

法国研究初获成果 外骨骼系统助瘫痪患者重新行走

2019-10-08 08:14:03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中央社”报道,法国一名肩膀以下瘫痪的男子通过具有开创性的外骨骼机器人系统,由他的大脑发送信号来下达命令和控制,成功让他再度行走。

据报道,28岁的四肢瘫痪患者提波尔(Thibault)穿上装在天花板上的平衡装置,使用植入脑部附近的传感器来传递信息,借此活动他瘫痪的四肢。这套全身外骨骼系统经过了长达2年的试验。

主导这项工作的研究人员表示,这项研究结果使得瘫痪病患距离能够独自运用其脑部信号,驱动计算机的未来更近一步。

在这项试验中,研究人员植入2个记录器,在患者头部两侧各放一个,位置介于大脑与皮肤之间,横跨大脑控制感觉和运动功能的感觉动作皮质区。

每个记录器包含64个电极,负责搜集大脑讯号并将其传输至一个译码系统。这套系统翻译患者所想动作的大脑信号,再把命令送至外骨骼。

过去24个月,这名患者执行许多心理任务,以训练译码系统了解他的想法,并逐渐增加这名患者能做的动作。

报道指出,由于这名患者使用外骨骼系统时,需要把身体固定在天花板上,让他摔倒的风险降到最低,意味着这套装置仍无法离开实验室进行操作。

贝纳毕说:“这距离自主行走还很远。”

针对这项研究结果,伦敦大学卫生暨热带医学院(London School of Hygiene and Tropical Medicine)教授莎士比亚(Tom Shakespeare)表示,这是“令人兴奋的进展”,但他说:“概念验证距离用于临床的可能性,还有很长一段路。”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