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聚焦 > 正文

朱婷蝉联世界杯最佳球员 11轮比赛中上场九场拿下178分

2019-09-30 08:21:40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中国女排获得第十个世界冠军之后,又一振奋人心的好消息从日本传来,中国女排队长朱婷荣膺本届世界杯MVP,成为历史上第一个蝉联该项荣誉的球员。

四年前,只有21岁的朱婷在世界杯上收获了三大赛中的第一个MVP,四年后,日渐成熟的她又创造奇迹。世界杯的这方舞台,见证了这位“世界第一主攻”的成长。

国际排联的数据统计榜上,朱婷在本届世界杯的扣球成功率高达到54.84%,一直都稳居榜首的位置。而11轮比赛中,她有两场休战,上场的九场比赛中共砍下178分,其中有七场都是队内的得分王。不仅如此,一传、拦网、发球等方面她的表现依旧无可挑剔,国际排联社交媒体曾盛赞她:“朱婷无处不在”。

29日最后一场比赛结束之后,她和队友们蜂拥至场上,整齐划一地做出扑救动作,庆祝这来之不易的十一场胜利。此时此刻,中国女排队长终于露出了肆意的笑容。

但谁又能知道这份快乐的背后,朱婷付出了多少努力和汗水?在3:2逆转巴西的那场比赛中,朱婷带着手伤打满全场,她的右手腕裹了一层厚厚的胶带,在一次扣球之后,她喃喃自语道:“真疼”。然而赛后接受采访时,有记者关心她的伤势,她只亲描淡写地说了一句:“一切正常”。

相似的一幕在上一届世界杯中也曾发生,2015年中国女排与韩国队战至第四局,朱婷在拦网后不慎踩到韩国队员金姬真的脚上,导致了右脚扭伤。朱婷坐在替补席上,钻心的疼痛让这位坚强的姑娘也不禁流下了眼泪,医生给她的右脚打了固定。

看着中国队的核心队员下场,全队没有了主心骨,韩国女排打起精神,与中国队比分紧咬。朱婷主动请战,在队伍最需要她的时候,坚强地站在场上。右脚移动起来还不利索,但她每一次扣球都不含糊,在关键时刻强攻得分,带领全队拿下了比赛。

里约奥运会之后,朱婷接过了中国女排队长的袖标,她身上的责任和担子也更重了。经过多次大赛的洗礼,她已经是球队的最强火力点,她每次高高跃起,空中一次次地暴扣都屡次成为扭转乾坤的关键。

今年朱婷只有25岁,从年龄上来看她还很年轻,但在赛场上,她已经是久经沙场的老将。从出道至今,她在联赛和国家队中一共收获13个“最有价值球员奖”,成为不折不扣的“MVP收割机”。即便已经有了如此傲人的成绩,但朱婷却觉得自己“还在半山腰上”。

这个将排球视作全部的姑娘还有着更大的野心。明年的东京奥运会,我们期待她可以站得更高,看得更远。(完)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