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聚焦 > 正文

废弃塑料瓶变身亮丽服装 意在提升消费者循环利用意识

2019-09-30 08:21:37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东丽公司将正式启动,以回收的废弃塑料瓶为原料生产纤维的业务。公司开发的技术可生产与以往产品相比,颜色和手感更好的纤维,2020年1月起开始销售。

据报道,该公司设想将这种纤维广泛用于女装和运动服等,相关业务的销售额力争从目前的15亿日元左右,到2025年提高至500亿日元。

迄今,塑料瓶原料的纤维由于混入异物和瓶子老化等原因,颜色发黄或形状受限,用途仅限于工作服等。东丽与清除异物的滤网及清洗技术方面富有优势的协荣产业合作,得以生产出色彩更加洁白、细致且多样的纤维。

据悉,手感提高到与非回收品聚酯等原料的纤维无异。除日本国内之外,还将在泰国等海外工厂量产,计划作为新创立的品牌“&+”销售丝线、棉线和布料等。

报道称,此举也意在提升消费者循环利用意识。价格比普通的聚酯纤维贵约2成,但东丽的负责人称:“希望通过扩大举措带动实现循环型社会。”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